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17~19题。 故宫,世界上最大的宫殿建筑群, _______的殿堂映射盛世辉煌的光芒;故宫,中国最大的古代文化艺术博物院,美轮美奂的厅阁苑囿储藏着 ______ 的珍稀。

03-09
摘要: 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17~19题。
故宫,世界上最大的宫殿建筑群, _______的殿堂映射盛世辉煌的光芒;故宫,中国最大的古代文化艺术博物院,美轮美奂的厅阁苑囿储藏着 ______ 的珍稀。如
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17~19题。
故宫,世界上最大的宫殿建筑群, _______的殿堂映射盛世辉煌的光芒;故宫,中国最大的古代文化艺术博物院,美轮美奂的厅阁苑囿储藏着 ______ 的珍稀。如今提到故宫,越来越多的人不再只是提到气势磅礴的楼阁宫阙、古代帝王______ ,转而开始谈论“石渠宝笈”“千里江山”等展览中令人 ______的珍奇异宝,还有不少人拿出一把“朕就是这样汉子”的折扇,更有人聊起故宫“守门人”单霁翔……
2019年4月8日,作为故宫博物院第六任院长,单霁翔正式遇休。他在任时的最后一项大型活动“贺岁迎祥——紫禁城里过大年”展也于4月7日落下帷幕。从腊月初一持续到上上巳节,是故宫建院以来展出文物最多、展场面积最大的一次展览。首次复原了消失在历史长河近200年的天灯、万寿灯,通过文物展览、实景搭建、虛拟现实体验等多种方式,让观众全方位、沉浸式地感受宫廷年俗和传统节庆文化。如今,故宫的存在感越来越强,(  )。
17.依次填入文中横线上的成语,全都恰当的一项是(3分)
A.金碧辉煌  琳琅满目  遗闻轶事  目不遐接    B.蔚为大观  俯拾即是  遗闻轶事  应接不暇
C.蔚为大观  琳琅满目  稗官野史  目不遐接    D.金碧辉煌  俯拾即是  稗官野史  应接不暇
18.文中画横线的部分有语病,下列修改最恰当的一项是(3分)
A.从腊月初一持续到上巳节,这场大展是故宫建院以来展出文物最多、展场面积最大的一次。
B.这场从腊月初一持续到上巳节的大展,是故宫建院以来展出文物最多、展场面积最大的一次展览。
C.从腊月初一持续到上巳节,这是一次故宫建院以来展出文物最多、展场面积最大的展览。
D.这场大展是故宫建院以来从腊月初一持续到上巳节展出文物最多、展场面积最大的一次展览。
19.下列在文中括号内补写的语句,最恰当的一项是(3分)
A.它不是人们心中的一抹情怀,而是一张国家的历史文化名片。
B.不仅人们心中的一抹情怀是它,而且国家的历史文化名片也是它。
C.它不只是一张国家的历史文化名片,更成为人们心中的一抹情怀。
D.国家的历史文化名片是它,人们心中的一抹情怀也是它。
参考答案:
17.A 18.B 19.C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