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2016年5月18日,张学友“A Classic Tour”巡演在京举办发布会,对主持人夸耀他的6000万唱片销量和打破吉尼斯纪录的巡演场次一笑置之,

03-09
摘要: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2016年5月18日,张学友“A Classic Tour”巡演在京举办发布会,对主持人夸耀他的6000万唱片销量和打破吉尼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2016年5月18日,张学友“A Classic Tour”巡演在京举办发布会,对主持人夸耀他的6000万唱片销量和打破吉尼斯纪录的巡演场次一笑置之,只说打破巡演次数“很累的”。谈到今后的打算,他表示:“想趁体力尚可的时候再做一次,也告诉二十多岁的后辈,坚持一下你们也可以在我这把年纪继续唱歌。”无论怎么说,张学友的这份对职业的热情,在娱乐圈愈发稀缺,也愈发珍贵。

  要求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自拟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写作指导】材料所给内容,以张学友6000万唱片销量和打破吉尼斯纪录巡演后对自己人生的思考为背景,表现出对职业精神的思考。首先说他对主持人的夸耀是“一笑置之”这说明他是非常谦虚的。从他的表现可以看出,他怀着热情,与命运相向而行,演绎出美丽的舞蹈。张学友出道20多年,当他再次站上舞台,我们能看到时光刻在他身上的印记。他的事迹也告诉我们,因为能够“尽力而为”,因为能够不断地超越自己,他才没被时间打败。他的精神,不仅为娱乐圈的后辈树立了榜样,更为整个社会点亮了一盏精神的灯塔。由此,可以从“谦虚”、“生命的热情”“坚持”“榜样的力量”等方面构思立意。此外,根据材料的最后一句“张学友的这份对职业的热情,在娱乐圈愈发稀缺,也愈发珍贵”也可以从艺人应该如何对待艺术这个角度进行立意。写作这一题目,需要对话题内容进行深入解读,以积极健康的思想观念,表达对时代精神的全面思考。选材上,古今能够体现话题内涵的精英人物,都可以成为写作对象。分析时,可以安排清晰的思路,雕琢生动的语言,展示从容大气的写作风格。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