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篇名句默写(1)《小石潭记》中,柳宗元通过一动一静,形象地描绘出小溪的轮廓与外形的一句是“ ___________ ”。

03-09
摘要:   名篇名句默写(5分)  16.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5分)  (1)《小石潭记》中,柳宗元通过一动一静,形象地描绘出小溪的轮廓与外形的一句是“ ___________ &rdq

  名篇名句默写(5分)

  16.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5分)

  (1)《小石潭记》中,柳宗元通过一动一静,形象地描绘出小溪的轮廓与外形的一句是“ ___________ ”。

  (2)李白《蜀道难》中以“五丁开山”的神话传说,交代了蜀地最终打通道路的两句诗是“ ___________, ___________。”

  (3)苏轼《赤壁赋》中表达万物各有主宰这一哲理时,认为非已所有,就不应该有所索取的两句是“ ___________, ___________。”

  参考答案:

  16.【答案】

  (1)斗折蛇行

  (2)地崩山摧壮士死 然后天梯石栈相钩连

  (3)苟非吾之所有 虽一毫而莫取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