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字运用。近来,有些地方根据国家的相关规定,开始执行休假两天半的规定。根据右面的图画概括一下,休假两天半的限定内容有哪些?

03-09
摘要: 语言文字运用。20.在下面横线处补写恰当的语句,使整段文字语意完整连贯,内容贴切,逻辑严密,每处不超过15个字(5分)
① ,一般来说地下水都会比地表水的水质要好一

语言文字运用。

20.在下面横线处补写恰当的语句,使整段文字语意完整连贯,内容贴切,逻辑严密,每处不超过15个字(5分)
                    ,一般来说地下水都会比地表水的水质要好一些。但是由于中国北方的地表水污染实在太过严重,使得经土壤过滤之后浅层地下水污染程度仍然令人触目惊心。②                    ,中国北方的城市大多使用极深层的地下水供给市民。③                    ,随着地下水的不断抽取,地下水网将会变得枯竭。
21.近来,有些地方根据国家的相关规定,开始执行休假两天半的规定。根据右面的图画概括一下,休假两天半的限定内容有哪些?要求:语言表达简明、连贯,不超过60个字。(6分)

 

 



 

参考答案:
20.【参考答案】①土壤具有一定的过滤作用;②为了解决这一用水困境;③这其实是一种饮鸩止渴的方法(这样做其实是饮鸩止渴)(答出一空得1分,答出两空得3分,答出三点得5分)
21.【参考答案】休两天半小短假具备条件才能休,虽然国家鼓励但并非统一,(2分)还需要单位有条件,(2分)并且在夏季实行而非全年实行。(2分)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