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宇浩

荷花真美

吴宇浩 02-07 坚韧
摘要: 踏过生命雨季,跌入人生的低谷,你依旧未曾放弃,你拥有苏轼的笑看朗月照花,拥有弘一法师的光风霁月,你还拥有属于你自我的坚韧,你像青松,大雪只会压低你的枝角。

  千山万水,淌流着你的希望;重岩叠嶂,承载着你的抱负;荆棘布地,掩不了你的光芒。

  满怀赤诚,你背井离乡;初出茅庐,你不惧世俗。当你第一次走出大山,走进人们的视野,可曾思索未来的艰险?可曾畏惧时代的纷乱?可曾想到真正的世俗会因你的低学历呶呶不休?

海边的灯塔<a href=http://www.cxydw.net/weimeitupi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图片</a>

  当暴风雨真正来临,当文坛的哗然,当你背后的支持寥寥无几时,你只说,即使踏着荆棘,也不觉痛苦;即使有泪可落,亦不是悲凉。可谁能想到,举足轻重的大人物郭沫若置疑你的文学才华,只因你出身低微,未曾饱读诗书时,你是否会独自垂泪,怀疑自己是否值得?

  文革十年,你遭到批斗,无数文坛前辈经不住苦痛折磨,了却余生。唯独你,微笑咬牙面对,用苍凉但却依旧美丽的笔触写下“荷花真美”,你将不休的折磨与痛苦抛掷脑后,用静谧的回忆歌颂家乡,用纯真无邪的描绘给世人展示你的坚强,你以湘西人民的质朴善良表达你的不满,宣泄时局的纷乱。你仍怀着昂扬向上的心,不只是对你文学路程的坚信,还有对整个民族的信心。

  踏过生命雨季,跌入人生的低谷,你依旧未曾放弃,你拥有苏轼的笑看朗月照花,拥有弘一法师的光风霁月,你还拥有属于你自我的坚韧,你像青松,大雪只会压低你的枝角。压不垮你挺且直的脊梁。

海边的灯塔<a href=http://www.cxydw.net/weimeitupi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图片</a>

  回忆独具匠心的徐志摩频繁发表你的作品,慧眼识珠的胡适信用你为公学教授,是否从那时起,不屑与置疑已侵袭不了你,沉默与不言已掩盖不了你,你直面走在文学路上的颠簸,穷山恶水,冲不垮你坚固挺拔的傲岸与身躯。

  你,是举世闻名的大文豪沈从文,你,也是抵达生命颠峰的人生赢家,你从未轻言放弃,你从不惧怕艰难险阻。

  物不经风霜,则生意不固;人不经苦难,则德慧不成。痛而善言的你,将所有的磨难转化为创作的动力。你满怀着湘西民族的纯朴热情,坚守着宠辱皆忘的心境,执著着痛而善言的智慧。千辛万苦,玉汝于成的还有整个中华民族!

  荷花真美,像极了你的美妙。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