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施乐

听,花开的声音

孙施乐 02-02 信心
摘要: 那盆花理所应当地由我照顾了,我帮它浇着水,心里却想着最近的考试成绩。唉,不太妙不太妙,又要被妈妈骂了……这么想着我又转头默默做起了作业。

  阳春三月,迎春花率领着百花,次第开放,姹紫嫣红,争奇斗艳。收回了窗外的眼光,望着妈妈手里的那碗板蓝根,皱着眉说:“妈妈,板蓝根真的不是什么病都能喝的啊……况且我在书上看到过,常喝板蓝根反而不好的……”妈妈瞪了我一眼,又搅动了几下药,“恶狠狠”地说:“要不是你生病了,谁还让你喝药?快喝!”“唉……好吧好吧……”我叹了口气,接过了碗,一勺一勺地喝着,突然,我的余光瞥见了窗边多出的花盆,疑惑地咂巴了下嘴,随口问道:“妈妈,那阳台上的花哪来的啊!”妈妈显得有些骄傲,她笑着“我买的啊,我还买了好多别的,怎么样,喜欢吗?”我忙说“喜欢喜欢!”心里默默地叹息,唉,妈妈又要害死一堆植物了。

<a href=http://www.cxydw.net/weimeitupi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唯美</a>大海<a href=http://www.cxydw.net/weimeitupian/fengjingtupi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风景</a><a href=http://www.cxydw.net/weimeitupi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图片</a>

  那盆花理所应当地由我照顾了,我帮它浇着水,心里却想着最近的考试成绩。唉,不太妙不太妙,又要被妈妈骂了……这么想着我又转头默默做起了作业。

  六月,这是一个多雨的时候。我郁闷地听着老师的课,又瞅瞅门外风雨大作,暗恨自己没有带雨具,明明前几天都带了,偏偏今天没带,惨了。放学后,望着眼前的雨幕,咬咬牙正准备冲的时候,妈妈来了,她有些狼狈,裤子上沾了好大一块泥,却还是笑着对我递出了伞:“丫头,你忘记带伞了。”我默默地接过伞,“妈妈,你怎么了?”她挠挠头,满不在乎地回答:“哦,就是摔了一跤,没什么。”我欲言又止,只悄悄藏起了漫天飘红的数学试卷

  那盆花,始终没有开放,甚至看不到一点芽露在外头,我起了疑心,拿着去问妈妈,得到的却是她也不知道是什么花,我无奈,只好继续养着。临近中考了,如果不好好学习,我估计会让父母失望。当录取通知发放后,妈妈的喜悦溢于言表“太好了,你有高中上了!”我却想起了以前的那些片断:深夜里不小心听到父母的谈话,在一次次的考试失利后的绝望,在朋友和父母的鼓励下又重新树立起的信心……我一直向往着光明,一直在为之而努力奋斗!心的锁,似乎被打开了。原来,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自己更好!

  阳台上,花盆里,依旧静悄悄的没有一点生机。我却听到了——一朵花开的声音。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