彷徨

无声的爱

彷徨 02-01 母爱
摘要: 她就像一部词典,向我们诠释了慈祥,诠释了默默无闻,诠释了含辛茹苦,她总是在无言中向我们每一个人诠释了爱的温暖。

  是什么,来得悄无声息,走得不留痕迹,却激起所有的色彩飞扬?是什么,走得不留痕迹,来得悄无声息,却留下穿越一季的激情歌唱?

  是什么,倏忽划过心头,留下瞬间华彩?是什么,静静浇灌心田,培植甘甜记忆?是什么,轻轻扣动心扉,带来永恒美丽?

简单

  是母亲,她就像一部词典,向我们诠释了慈祥,诠释了默默无闻,诠释了含辛茹苦,她总是在无言中向我们每一个人诠释了爱的温暖。

  广袤的天地间有着各种语言的奏鸣:巨浪隆隆是海的呼号,松涛阵阵是树林的沉吟,唧唧如诉是秋虫的私语,厉厉如怨是子规的褒词。然而这些各式的奏鸣终究没能融合成一种高级的和谐,只有我们人类,才懂得用语言沟通万籁,让话语之河汇成心灵之海,纪伯伦曾说:“人的嘴唇所能发出的最甜美的字眼,就是母亲,最美好的呼唤,就是'妈妈'”。

  让我不由自主地想到家里亲戚家的小孩,刚会说话,说得最多的字眼也是妈妈。而外国的小孩刚会说话,说得最多的词汇是“mum”,和我们的中文妈妈读音类似,难道仅仅是因为读音好记吗?不容置否,这只是其中的一个原因,更多的原因是妈妈在小时候,有意识的时候是陪伴我们时间最多的人,她陪伴陪伴着我们学会走路,学会穿衣,学会自己用勺子吃饭……妈妈,就是我们的第一位人生导师。

  斯托夫人说:“母亲们是天生的哲学家”。是的,没错。曾几何时,在众说纷纭中彷徨,找不到前进的方向;曾几何时,在他人的只语片言中迷茫,缺一双飞离困惑的翅膀;曾几何时,没有选择坚守抑或听取的胆量,心中少一片照亮前路的阳光……但细心的母亲总能道出解决的办法,寻找出问题的根源,并陪着我们一起克服。

简单意境

  似乎是在今天才知道,原来五月份还有一个母亲节,以前只知道五一劳动节。校园广播着主任的话语,他也向我们袒露出自己的母亲的祝福。自己不由地深思,这么多年来,好像从未向母亲说过任何一句情话,更多的是寒心的话语,可是她从未和我计较过,每天做着我爱吃的饭菜。在我不懂事的时候耐心的讲着道理,可我总觉得她很啰嗦,总把她的话当耳旁风,但这些年听的道理,也因为她的耐心教导,也记住了不少,和朋友说起来头头是道,但对自己的妈妈却做不到。

  回想着自己过去所做的事,真心觉得妈妈好伟大,她不仅养育了我而且教导着我做人的道理,以及在我迷茫不知所措的时候,陪我带来了希望了曙光。

  时光荏苒,心中的那份母爱却不会消了颜色,退了芬芳,反而被时间冲洗得更加鲜艳靓丽。

  世界上的一切光荣和骄傲都来自于母亲。母亲是我们一生中最大的骄傲,她的严厉,温柔,贤惠,无言的爱都属于我们。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