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从承担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建设到重点医疗防控物资供应,从保障煤电油气能源供应维护通信、交通稳定运行等,以中央企业为代表的国有企业全力支援疫情防控,充分发挥了大国重器的顶梁柱作用。这说明

02-09
摘要: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从承担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建设到重点医疗防控物资供应,从保障煤电油气能源供应维护通信、交通稳定运行等,以中央企业为代表的国有企业全力支援疫情防控,充分发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从承担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建设到重点医疗防控物资供应,从保障煤电油气能源供应维护通信、交通稳定运行等,以中央企业为代表的国有企业全力支援疫情防控,充分发挥了大国重器的顶梁柱作用。这说明国有企业(    )
①率先复工复产,推进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升级
②担当使命,是保障人民共同利益的重要力量
③作用巨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
④以追求社会效益为直接目的,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A.①② B.①④ C.②③ D.③④
【答案】C
【详解】②③: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从承担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建设到重点医疗防控物资供应,从保障煤电油气能源供应维护通信、交通稳定运行等,以中央企业为代表的国有企业全力支援疫情防控,充分发挥了大国重器的顶梁柱作用。这说明国有企业担当使命,是保障人民共同利益的重要力量,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②③观点符合题意。
①:材料没有涉及到国有企业率先复工复产,推进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升级,①与题意无关。
④:国有企业以追求经济效益(而不是社会效益)为直接目的,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④观点错误。
故本题选C。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