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民营企业500强调研分析报告》显示,当前民营企业以“弘扬企业家精神,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目标,在整体实力、产业结构、创新能力、治理状况、投资水平、社会贡献,以及走出去参与“带一路”建设等

02-09
摘要: 《2020中国民营企业500强调研分析报告》显示,当前民营企业以“弘扬企业家精神,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目标,在整体实力、产业结构、创新能力、治理状况、投资水平、社
《2020中国民营企业500强调研分析报告》显示,当前民营企业以“弘扬企业家精神,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目标,在整体实力、产业结构、创新能力、治理状况、投资水平、社会贡献,以及走出去参与“带一路”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据此可知(   )
①民营企业控制国民经济命脉,主导经济发展
②经济发展需要培育充满创新活力的市场主体
③民营企业应该回报社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④要支持和帮助民营企业发展,确保其竞争力
A.①② B.①④ C.②③ D.③④
【答案】C
【详解】②③:从材料可以看出,我国民营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最具活力、最具潜力、最具创造力的积极因素,经济发展需要培育充满创新活力的市场主体,而民营企业应该回报社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②③符合题意。
①:在我国,国有经济控制国民经济命脉,主导经济发展,①错误。
④:国家要支持和帮助民营企业发展,但不能确保其竞争力,④错误。
故本题选C。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