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家乡的麦田,想到金黄的麦浪和闪着光亮的麦芒。

11-10
摘要:   认真阅读下面的句子,按要求扩写。要求:使用两种以上修辞手法,并保持原意。(不少于60字)  想起家乡的麦田,想到金黄的麦浪和闪着光亮的麦芒。  【答案】想起家乡一望无际

  认真阅读下面的句子,按要求扩写。要求:使用两种以上修辞手法,并保持原意。(不少于60字)

  想起家乡的麦田,想到金黄的麦浪和闪着光亮的麦芒。

  【答案】想起家乡一望无际的麦田。那温柔流淌的金黄,缓缓流进繁忙的收割季节,流进农人绽放的笑脸,流进生命的脉络;那蓬勃的麦芒,就像一道道光芒,照亮了农人的面庞。

  【解析】

  【分析】

  【详解】本题考查扩展语句的能力。

  扩展语句可以使用“要素扩写法”,即找到语句的扩写要素,然后根据要素特征扩写。比如所给句子的要素主要有“家乡”“麦田”“麦浪”“麦芒”等,扩写语句时,可以从上述要素出发进行扩写。同时应注意把握可以使用修辞的要素,比如可以用拟人、比喻、排比等修辞手法来描写“麦浪”“麦芒”。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