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下列各组物质中,属于内环境成分的一组是(  ) A. K+、血红蛋白、淋巴因子 B. 唾液淀粉酶、溶菌酶、抗利尿激素

生物试卷 02-03
 下列各组物质中,属于内环境成分的一组是(  )
A. K、血红蛋白、淋巴因子 B. 唾液淀粉酶、溶菌酶、抗利尿激素
C. CO2、葡萄糖、Cl、尿素 D. Ca2+、载体蛋白、神经递质
【答案】C
【解析】
【分析】
1、内环境中可以存在的物质:①小肠吸收的物质在血浆、淋巴中运输:水、盐、糖、氨基酸、维生素、血浆蛋白、甘油、脂肪酸等。②细胞分泌物:抗体、淋巴因子、神经递质、激素等。③细胞代谢产物:CO2、水分、尿素等。
2、内环境中不存在的物质:血红蛋白、载体蛋白、H2O2酶、细胞呼吸酶有关的酶、复制、转录、翻译酶等各种胞内酶、消化酶等。
【详解】K+、淋巴因子属于内环境的成分,血红蛋白存在于红细胞内,不是内环境的成分, A错误;唾液淀粉酶属于消化道中的成分,不属于内环境的成分,B错误;CO2、葡萄糖、Cl、尿素均是内环境的成分,C正确;载体蛋白通常位于细胞膜上,不属于内环境的成分,D错误;故选C。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