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行笄礼,展望未来

04-04 阅读   开心   诗书   内涵
摘要:   时间飞逝,转眼间,你即将成年,离开单纯的校园,步入复杂的社会,开启人生崭新的征程。你,准备好了吗?或许,你是迷茫的吧,抑或是兴奋的。既然将要成年,那就让我们展望未来吧。  首

  时间飞逝,转眼间,你即将成年,离开单纯的校园,步入复杂的社会,开启人生崭新的征程。你,准备好了吗?或许,你是迷茫的吧,抑或是兴奋的。既然将要成年,那就让我们展望未来吧。

  首先,我希望你能爱上阅读,学生时代繁重的学习压力将阅读时间压榨得所剩无几,有时挤出一点时间阅读都会非常开心。都说:腹有诗书气自华。饱读诗书不仅能让自己富有内涵,而且能丰富自己的言辞。你不善说辞,口才不佳,何不效仿普京呢?当普京立志成为一名政治家需要锻炼自己的口才时,他没有游山玩水接触新人,更没有对着镜子胡乱吼叫,而是窝在图书馆内读书。成年的你,有更宽裕的时间去沉迷于经典书籍,领悟前人的智慧,做一个有气质的女孩。

  其次你要活跃一点,大胆一点。你是一个在外人面前“高冷”在熟人面前“放肆”的女孩,很多人都是这样,但我希望成年的你能够突破自己。大学里有很多展现自己的机会,你要学会抓住,并且尽情绽放。人是不断变化的,但一定要往好的方向变化。学习几样简单向上的才艺,拥有一些兴趣爱好,对未来展现自己的雄心壮志,做一个自信的女孩。

  同时,你要提高自己的“逆商”。人生绝不会是一帆风顺的,在逆境中如何游刃有余,体现的是一个人的“逆商”。还记得你因为物理老师的一句无意的抱怨而失落哭泣吗?当时的你觉得很委屈,觉得自己明明努力了,别人却看不见,还无端受到指责。但是你有家人的安慰和朋友的疏导,也渐渐平复情绪,继续向前。但你要知道,这种程度在未来的逆境中算轻的了,所以你要学会开导和抚平自己的情绪,继续无畏地面对生活。在未来,人人都很忙碌,你要学会自己抹眼泪,受伤时自己擦药,做一个“逆商”高的成熟女孩。

  最后,要学会怀着善意,隐藏力量。成年的你,刚踏入社会,想把自己磨练成一把锋利的宝剑,寒气逼人,这无可厚非,但只有当你足够强大时,才会主动为自己配上一把鞘。记得这样一个故事:一次,张无忌要选一批轻功好的侠客,张松溪从列队中站出,轻轻一跃,便翻过了那堵测试墙,而后来的人,在空中展示诸多花招,唯恐别人不知道自己轻功有多棒。可张松溪为何不炫耀?因为当时武当派的轻功早已天下闻名,如果过度展示,引得后辈自卑,实在不会给自己带来快乐。这就是所谓的“时刻收敛自己的力量,避免让他人自卑”。我希望,随着时间的沉淀,你也能如此,做一个善良的女孩。

  习近平曾说: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你的人生即将拉开帷幕,即行笄礼,展望未来,做一个不负好时光的女孩吧!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