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范文:勇气

04-03 歌颂   勇气   赞美   真诚
摘要:   什么是勇气?勇气就是古希腊英雄泅渡海峡时坚定的意志,勇气就是古罗马角斗士与猛兽搏斗时大无畏的精神,勇气就是被围困三载的莫斯科城人民不屈的信念,勇气就是“最美逆

  什么是勇气?勇气就是古希腊英雄泅渡海峡时坚定的意志,勇气就是古罗马角斗士与猛兽搏斗时大无畏的精神,勇气就是被围困三载的莫斯科城人民不屈的信念,勇气就是“最美逆行者”与病毒较劲的担当……

  布鲁诺是勇敢的,因为他拥有为真理献身的勇气;贝多芬是勇敢的,因为他拥有挑战命运的勇气;屈原是勇敢的,因为他拥有为国投江的勇气;戚继光是勇敢的,因为他拥有上阵杀敌的勇气;在武汉担起疫情重任的90 后白衣天使是勇敢的,因为她们拥有奔赴前线,遏制疫情的勇气。

  不光是轰轰烈烈的大事需要勇气,日常小事中也蕴含着勇气。坦白地承认自己的错误,这是需要勇气的;向师长提出不同的意见,这是需要勇气的;走上讲台毛遂自荐,这是需要勇气的;甚至独自走一段黑路,独自完成老师交给的任务……这些都是需要勇气的。

  我们钦佩鲁迅先生,因为他敢于向黑暗的社会宣战;我们敬爱毛主席,因为他敢于在枪林弹雨中拯救中国;我们崇拜海伦•凯勒,因为她敢于与令人窒息的黑暗和无声的世界搏斗;我们赞美王昭君,因为她敢于独自出塞,去那天寒地冻的边疆完成民族和平的使命。我们对他们的钦佩、崇敬、爱戴,归根到底都是对勇气的歌颂。但,这里所说的“勇气”并不是指匹夫之勇,不是指赳赳武夫的力气之勇。真正的勇气是一种精神的力量,人格的力量,智慧的力量。拥有这种力量,我们就能独自越过困难堆成的高山;拥有这种力量,我们就能克服生活的磨难;拥有这种力量,我们就能成为命运的主宰,扬起胜利的风帆。

  我们歌颂勇气,赞美勇气,同时我们真诚地呼唤勇气。老人被歹徒刺伤,围观者无一上前救助;小孩溺于水中,周围的人却视而不见;居民楼失火,旁观者指指点点,却都不上前帮忙……这些事实让我们痛心于人性的冷酷,勇气的沦丧。但,我坚信,只要有人存在,勇气之花便不会枯萎。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