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应拒绝,成就人生

03-30
摘要:   河流若没有高山的拒绝,它不会选择山谷曲折前行;小草若没有顽石的拒绝,它不会奋然向上勃勃生机;雄鹰若没有天空的拒绝,它不会俯身低翔,倘游天际。我们若没有经历的拒绝,将不会

  河流若没有高山的拒绝,它不会选择山谷曲折前行;小草若没有顽石的拒绝,它不会奋然向上勃勃生机;雄鹰若没有天空的拒绝,它不会俯身低翔,倘游天际。我们若没有经历的拒绝,将不会懂得河流奔腾的渴望,小草露尖的欣喜,雄鹰翱翔的目光。因此,我们要适应拒绝,成就人生。

  适应拒绝,成就人生之基。大发明家爱迪生小时候严重偏科,他只喜欢沉浸在自己的世界,研究自己感兴趣的事情,结果考试不及格还被要求退学,但被学校拒绝了的他没有沮丧,也没有感到很孤僻,而是跟着妈妈一起学习,最终成长为一位出色的发明家。如果没有学校的拒绝,他将不得不用大量时间填补自己学习的空白,如此大量减少了想象的时间,减弱了探索的兴趣,我们将失去一位伟大的发明家。当然,若没有爱迪生对拒绝的坦然态度,而是从此性格孤僻,认为自己不合群,最终他的母亲可能会放弃对他的教导,平淡一生。

  适应拒绝,成就前进之航。中国革命的先驱,孙中山先生曾在其青年时,面对祖国的悲惨遭遇发出过深刻的探讨,他上书请求变法,请求建立一个新的君主制度,但被当时位高权重的曾国藩拒绝。但他没有放弃,转身投入民主建设中去,引导辛亥革命,推翻满清统治,使中国人民“醒过来”。如果孙中山被拒绝采取消极态度,放弃了自己的政治愿望,那我们的中国将会在君主制的压迫下更加曲折艰难。

  适应拒绝,成就宏伟篇章。商鞅自荐被魏王拒绝后,他积极入秦,在史书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刘备被诸葛亮拒绝后,放下身段三顾茅庐。终成就一番蜀汉的霸业,他与诸葛亮之间益师益友的情感,亦形成一段佳话。而今,赵丽颖在被“还珠格格”选角拒绝后,写下一封长信,字字深含感情,终被任用,也成就了她的霸屏时代。

  就像Caitlin kirby做的“拒信裙”想要表达的那样,在实现目标的过程中,遭到拒绝也是一个本来就应该有的组成部分。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也要适应拒绝。人生很短,不应在一些无所谓的事情上消耗青春。

  学会适应拒绝,我们的人生将更加美好。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