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逢盛世,共谱新华章

摘要: 今天的中国,是祖辈的,是父辈的,更是我们青年一代的。愿我们站在祖辈、父辈的肩上,“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唯以求真的态度,做踏实的功夫”,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发挥我们的潜能,向新时代进军!

  你听,大风泱泱;你看,大潮滂滂。昔日,洪水图腾蛟龙,烈火涅槃凤凰。今天,潜龙腾渊,鳞爪飞扬;乳虎啸谷,百兽震惶!可我们是否想过:我中华盛世,均源于我中国精神,不败的中国魂!

  中国魂是什么?中国魂是中华民族脚踏实地、甘于奉献的精神!

  黑格尔说:“一个民族要拥有一些关注天空的人,他们才有希望。”我想说,一个民族更要有脚踏实地的人,他们才能成就未来!仰望星空,只是一种追寻理想的姿态;脚踏实地,才是实现梦想的关键。夸父执着于天空,却过早地倒下了;而我们的“天眼之父”南仁东,一眼千万年,新脉冲星又两颗!凭的是什么?凭的是一生的寻找,三百多个候选地;凭的是二十四载,八千多个日日夜夜;凭的是怀揣梦想,更是脚踏实地、不辞辛劳、坚守岗位的奉献精神!正值青春年少的我们是否有梦想?又是否有脚踏实地、甘于奉献的精神?

  中国魂是什么?中国魂是心系品质,更是永不放弃的坚持!

张家界<a href=http://www.cxydw.net/weimeitupian/fengjingtupi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风景</a><a href=http://www.cxydw.net/weimeitupi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图片</a>

  心系品质,就是求得一颗匠心,就是精雕细琢,就是精益求精,就是追求卓越,就是拥有一颗破除成见、不断超越、不懈坚持的心!港珠澳大桥的建成通车,就是我们心系品质、不懈坚持的明证。面对重重困难,中国交建总工程师林鸣并没放弃,在那堪称世界规模最大的桥面铺装工作上,他精益求精,坚持做到最好;在桥体拼接、管道对接问题上,他一丝不苟,追求卓越,不断创新。九年不懈的坚持与努力,一座港珠澳大桥如同一条跃海腾空的巨龙,再展我中华世纪雄风!这,就是我们的中国魂,我们的中国精神!在我们一声声“厉害了,我的国”外,我们更需要这种精神,我们的中国精神、中国魂!

  今天的中国,是祖辈的,是父辈的,更是我们青年一代的。愿我们站在祖辈、父辈的肩上,“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唯以求真的态度,做踏实的功夫”,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发挥我们的潜能,向新时代进军!

  先辈曾言:“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今天我们青春逢盛世,就让我们行动起来,同筑中国精神,以大国之泱泱,共谱华夏新篇章!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