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童真点亮世界

10-12 童真   善良   正义
摘要:   还记得林徽因的一首诗:“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是燕在梁间呢喃——你是爱,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恰如人间的四月天,上帝赋予了孩子最美好的

  还记得林徽因的一首诗:“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是燕在梁间呢喃——你是爱,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恰如人间的四月天,上帝赋予了孩子最美好的预言。那澄澈的心灵好似一湖清澈见底的水,映得出他们一切的小小的欢乐与忧伤,也映得出世上最虚伪的谎言和最诚挚的情感

  恰如那春日里的一抹淡然的鹅黄嫩绿,轻轻地在风中摇曳。似烟非烟,似雾非雾。浓浓淡淡,缥缥缈缈地醉了春风,点染了冬季枯槁颓败后的天地。人事代谢,往来古今,正是有了这些鲜活的生命,才给这世界增添了一抹亮色。

  如果世界是一条江河,那么那一抹童真便是涓涓注入的源头活水,净化了每一滴水,更激起了江河澎湃的力量!

  如果世界是一片森林,那么那一抹童真便是枯枝上抽出的第一抹新绿,闪耀着醉人的生机,无言地诉说着希望。

  如果世界是浩瀚的夜空,那么那一抹童真便是点点繁星,微弱的光芒穿透了黑夜,一闪一闪地点缀着美好。

  这就是孩子,这就是童真。现实的人们,也许在现实的成长中不得不学会伪装,学会世故。只有孩子敢于展现最真实的自己。还记得童话里那个不穿衣服而自欺欺人的国王,还有一群逢迎谄媚的大臣,一帮人云亦云的百姓。只有一个不谙世事的黄口小儿一语道破了这个掩耳盗铃的谎言。他们不会想到拆穿谎言后一群人的尴尬。穿了就是穿了,没穿就是没穿;是就是是,非就是非。这就是孩子与生俱来的勇气和正义。他们的眼睛纯净得倒映得出世上的一切是与非。孩子把天赋的礼物——童真给了这个世界,给了那些被世俗蒙蔽双眼的人们,还原了最初的良知。举世皆浊唯我独清,世人皆醉唯我独醒的不只是屈原,还有充满童真的孩子们。

  还记得法国儿童文学名著《小王子》吗?书中来自外星的小王子怀揣着那份纯净得没有半分杂质的童真开始了他的冒险和探索之旅。他用最澄澈的心灵和最质朴的方式揭示出人类最闪光的智慧和最灵动的世界。他最终领悟了玫瑰花虚荣背后的爱意;小狐狸把自己心中的秘密——肉眼看不见的事物本质,只有用心灵才能洞察的一切告诉了小王子……作者用孩童般的语言讲述了小王子的奇幻之旅。他没有被成人那骗人的世界征服,他用独有的童真打破谎言,释放了世上缺少的、联结宇宙万物的爱。每一个在现实世界中麻木的成年人都能够从中得到顿悟和智慧的洗礼。不要惊讶,因为童真中蕴含最深奥的智慧。

  然而,随着时代的发展,熙熙攘攘的人世间穿梭的尽是名与利的船舶。物欲与功利的无限膨胀使得童真之花过早地凋谢。在社会上一些不良风气的熏染之下,童真在渐渐远去。面对残弱不知怜悯,面对谎言不知指正。在伪装中学会了伪装,在浮躁中过早地浮躁。“世界正在失去伟大的孩提王国,一旦失去这一王国,那就是真正的沉沦。”连最小的孩子都失去了童真,那么这个世界还有什么善良与正义可言?!

  如果上帝允许潘多拉魔盒里留下的除了希望还有别的东西的话,那么我希望那是童真。

  留一抹童真,点亮我们的世界!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