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自我

摘要:   人生是一场注定孤独的远行,路上少不了质疑和嘲笑,哪怕遍体鳞伤也要坚持自我,活的漂亮。  坚持自我,为世间带来一片清香。“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寥寥数字,却

  人生是一场注定孤独的远行,路上少不了质疑和嘲笑,哪怕遍体鳞伤也要坚持自我,活的漂亮。

  坚持自我,为世间带来一片清香。“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寥寥数字,却让我仿佛看到了陶渊明衣衫飞扬,超凡脱俗的身影。连绵起伏的群山,遍地的似锦雏菊以及微微的野风。陶渊明,这样一位著名的田园诗人,就生活在这一片独好的风景里。可是,他却是在放弃了荣华富贵,坚持自我才过上了如此恬静的生活。

  坚持自我,弹响史家之绝唱。司马迁,西汉伟大的史学家。正是他那海棠般的“容颜”,弹响史家之绝唱!谁,能幽愁发奋,吟出无韵之《离骚》?他以海的大度包容了内心之苦、世人之讽,他以山的刚毅正直书写了两千年的沧海桑田。他坚持自我,忘却荣辱,使他撼天动地,彪炳历史

  坚持自我,终能飞向梦想。无臂钢琴王子刘伟曾说过这样一句话:“我的人生只有两条路,要么赶紧死,要么精彩的活着。”刘伟认为钢琴不是只能用手来弹的。若刘伟在失去双臂后,无法对自己怀有信心、无法坚持自我,刻苦努力,又怎能让我们看到这么一个钢琴奇迹、又怎会听到那魔幻般的琴音。

  坚持自我,不是无所不为的勇气,也不是一味盲目的向前。它是冒险家孤注一掷的投机,更不是赌徒押宝时所下的最后的决心。

  只要是对的,就要坚持自我。当李白在仕途受阻时毅然决定以写诗为生,是他选择了坚持自我,成就了他“诗仙”的美誉;当陶渊明离开官场回归田园时,是他选择了坚持自我,成就了《桃花源记》等著作……的确,只有选择坚持自我,才能收获精彩人生。

  我们正值青春路上,我们都有自己的梦想,梦想并不是遥不可及的,只要坚持自我我们就可以实现梦想,但是坚持自我,不要为路上美丽的风景所迷惑而停滞不前。坚持自我,不要怕路上的质疑与嘲笑,方能到达梦想的彼岸。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