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我们可以不惜一切代价! 2020年9月8日上午十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彩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10-28
摘要:   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人民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我们可以不惜一切代价!  2020年9月8日上午十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彩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此时此刻,我

  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人民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我们可以不惜一切代价!

  2020年9月8日上午十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彩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此时此刻,我们会回想起几个月前的那个隆冬时节,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一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一场没有旁观者的人民战争骤然打响。面时着严峻的疫情,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重大胜利。我们让世界看到的是14亿人口水不停、电不停、供暖不停、通信不停、物资供应不断、社会序不乱,中国做到了,我们把不可能变成了一定能。

  在这场战疫中、每一个战疫者都是人民英雄。根据宪法、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法,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作出关于授予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中作出杰出贡献的人士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的决定,他们是“临危受命,战罢非典战新冠,耄耋生辉,敢医敢言有南山”的共和国助章获得者钟南山,是“传承医典,古稀奔波为病患,舍胆取义,换留希冀照前川”的“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和“渐冻之躯,满姗不离生死线,一腔热血,赤诚可鉴金银潭”的张定宇,以及“巾帼戎装,从军从医从无怨,献身科研,卫国卫民卫平安”的陈薇(女)。

  结合材料,运用政治生活知识,围绕“人民至上”这一主题,写一篇短文

  要求:观点明确,紧扣主题;可以就某一点深入分析,也可以综合论述; 学科术语使用规范;论述合乎逻辑;字数200字左右。

  【答案】我国是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人民是国家的主人,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始终坚持生命重于泰山,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理念。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和健康的一场严峻斗争。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中国共产党始终不变的初心。中国共产党不仅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而且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的执政理念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中国共产党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真正做到了“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让人民群众在国家的发展和强盛中收获了幸福感,增强了获得感。

  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国上下和广大人民群众全力奋战、英勇奋战、团结奋战,我们就一定能凝心聚力,共克时艰,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得以最大发挥。

  【解析】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