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篇名句默写 (1)杜甫《登高》中“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两句,借用落叶和江水表达诗人对于宇宙永恒,但时光易逝壮志难酬的感伤。

02-08
摘要:   名篇名句默写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杜甫《登高》中“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两句,借用落叶和江水表达诗人对于宇宙永恒,但时

  名篇名句默写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杜甫《登高》中“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两句,借用落叶和江水表达诗人对于宇宙永恒,但时光易逝壮志难酬的感伤。

  (2)屈原在《离骚》中借从早到晚采摘坚贞芳香的植物表现自己精勤修德,践行忠善长久之道的句子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登泰山记》中“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两句,描绘了作者在日观亭等待日出时看到的天边云彩出现的奇异变化。

  【答案】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朝搴阰之木兰兮夕揽洲之宿莽极天云一线异色须臾成五采

  【详解】

  本题考查学生名篇名句背诵默写能力。

  默写时注意以下字词书写:萧、尽、搴、阰、洲、须臾、采。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