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于新西兰南岛的亚伯塔斯曼国家公园面积约225平方千米,最高峰海拔1156米。某游客在“五一”劳动节期间前往该公园进行徒步、自驾相结合的深度体验游。

11-06
摘要: 位于新西兰南岛的亚伯塔斯曼国家公园面积约225平方千米,最高峰海拔1156米。某游客在“五一”劳动节期间前往该公园进行徒步、自驾相结合的深度体验游。下图为该游
位于新西兰南岛的亚伯塔斯曼国家公园面积约225平方千米,最高峰海拔1156米。某游客在“五一”劳动节期间前往该公园进行徒步、自驾相结合的深度体验游。下图为该游客在公园内拍摄的一处景点照片,该景点位于海岸悬崖旁,由一形如苹果的巨型球状花岗岩从中间分裂为两瓣而成,被称为分裂苹果岩。据此完成下面小题。
 
3. 组成分裂苹果岩的矿物直接来自(   )
A. 地球表面 B. 地壳上部 C. 地壳下部 D. 地幔上部
4. 该游客对分裂苹果岩的形成过程做了下列推理,其中合理的是(   )
A. 地壳抬升→剥蚀出露→球状风化→岩体断裂
B. 地壳抬升→剥蚀出露→岩体断裂→球状风化
C. 地壳下沉→剥蚀出露→水平挤压→岩体断裂
D. 地壳下沉→剥蚀出露→水平拉张→岩体断裂
5. 考虑当地的环境特征,该游客前往亚伯塔斯曼国家公园体验游之前无需准备(   )
A. 防风帐篷 B. 防晒物品 C. 氧气瓶 D. 防寒衣物
【答案】3. D    4. A    5. C
【解析】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