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位于环太平洋火山地震带,是一个多山的岛国,山地和丘陵占总面积的71%。日本河流众多,大多发源于中部山地。日本本州岛西侧的白川乡合掌村四面环山,冬季多雪,有独特的传统民居“合掌造”。

10-25
摘要: 阅读图文资料,完成下列要求。
日本位于环太平洋火山地震带,是一个多山的岛国,山地和丘陵占总面积的71%。日本河流众多,大多发源于中部山地。日本本州岛西侧的白川乡合掌村四面环
阅读图文资料,完成下列要求。
日本位于环太平洋火山地震带,是一个多山的岛国,山地和丘陵占总面积的71%。日本河流众多,大多发源于中部山地。日本本州岛西侧的白川乡合掌村四面环山,冬季多雪,有独特的传统民居“合掌造”。“合掌造”一般坐北朝南,为木造建筑,屋顶以厚厚的稻草和茅草覆盖,屋顶呈人字型,如同双手合十一般。下图为日本地理要素示意图和合掌造景观图。
 
结合合掌村的地理环境特点,完成下表。

 


合掌造特点

作用

木造建筑

 

坐北朝南

 

稻草和茅草覆盖

 

屋顶呈人字型

 

【答案】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