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我国西北地区的荒漠化图及荒漠化发展与结果图,回答下列问题。

10-25
摘要: 读我国西北地区的荒漠化图及荒漠化发展与结果图,回答下列问题。

(1)我国西北地区最为显著的自然特征是 。随距海里程的增加,本区自东向西降水 ,干旱程度
读我国西北地区的荒漠化图及荒漠化发展与结果图,回答下列问题。
 
(1)我国西北地区最为显著的自然特征是         。随距海里程的增加,本区自东向西降水           ,干旱程度            。这在很大程度上决定西北地区为我国生态环境脆弱的地区。(6分)
(2)从“荒漠化的发展与结果”图中看出,土地荒漠化的最终结果是            的长期丧失。(2分)
(3)简述西北荒漠化的人为因素。(4分)
(4)针对图中所示地区出现的环境问题,我国采取的主要措施有哪些?(4分)
【答案】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