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篇名句默写(1)“所谓伊人,在水一方”,采摘的芙蓉因为“道阻且长”而难以送出的诗句是:____?____。

03-09
摘要:   名篇名句默写(本题共1小题,6分)  16.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6分)  (1)“所谓伊人,在水一方”,采摘的芙蓉因为“道阻且长”而难以送出的诗

  名篇名句默写(本题共1小题,6分)

  16.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6分)

  (1)“所谓伊人,在水一方”,采摘的芙蓉因为“道阻且长”而难以送出的诗句是:____?____。

  (2)针对魏晋名士崇尚虚无的思想倾向,《兰亭集序》中用了一句来批评:_______,_______。

  (3)曹操慨叹人生短暂“譬如朝露”,苏轼在《赤壁赋》中则云“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参考答案:

  16.采之欲遗谁所思在远道固知一死生为虚诞齐彭殇为妄作哀吾生之须臾羡长江之无穷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