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下面一段文字横线处补写恰当的语句,人对于一样事物会有三种态度:实用的态度,科学的态度,美感的态度。三种态度对人生都有价值,实用的态度以善为最高目的,①____

03-09
摘要: 语言文字运用。  1.下面是一则征稿启事初稿的片段,其中有五处词语使用不当,请找出并做修改。要求修改后语意准确,语体风格一致。(5分)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语言文字运用。

  1.下面是一则征稿启事初稿的片段,其中有五处词语使用不当,请找出并做修改。要求修改后语意准确,语体风格一致。(5分)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学校决定举办一次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征文活动,由我校丑小鸭文学社承揽。特向全体同学征集文章,务请广大同学踊跃投稿。

  具体要求如下:

  一、以“个人”与“国家”的关系为视角,用文艺的形式生动展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生动展现人民追求幸福生活努力奋斗的精神风貌。必须亲自撰写,字数在3000字以内。

  二、稿件请送至丑小鸭文学社編辑部,来稿请注明真实姓名、联系方式和“征稿”字样。

  三、投稿截止时间6月18日,对于采用的稿件,本社团有修改的权利。

  活动结束后我们将抽时间评选优秀作品并颁发获奖证书,并结集出版的作品,惠赠样书。

  答:①将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②将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③将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④将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⑤将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在下面一段文字横线处补写恰当的语句,使整段文字语意完整连贯,内容贴切,逻辑严密,每处不超过15个字。(6分)

  人对于一样事物会有三种态度:实用的态度,科学的态度,美感的态度。三种态度对人生都有价值,实用的态度以善为最高目的,①____,美感的态度以美为最高目的,各自的功能不一样。出于实际价值的需要,多数人会注重实用的态度。少数人会有科学的态度,人们最缺的是审美的态度,培养审美的态度,②_____,却可以“免俗”,可以净化心灵。③______?最重要的是学会超越实用需求,依靠形象和直觉获得美感的经验。

  参考答案:

  1.①“承揽”改为“承办”②”务请”改为“欢迎”③“亲自撰写”改为“原创”④“抽时间”改为择日”⑤“惠赠”改为“赠送”

  2.①科学的态度以真为最高目的②虽没有什么实用价值③怎么养成美感的态度呢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