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故事--大象救火

02-02
摘要: 1、鲁鲁龙的礼物 鲁鲁龙气鼓鼓地坐在一个大沙发里,眼睛瞪着墙。“我就是,就是喷不出火来。”他哼哼唧唧。“好啦,好啦,”龙妈妈安慰他说,“等你再长大
1、鲁鲁龙的礼物

 

鲁鲁龙气鼓鼓地坐在一个大沙发里,眼睛瞪着墙。“我就是,就是喷不出火来。”他哼哼唧唧。

“好啦,好啦,”龙妈妈安慰他说,“等你再长大一点,你就能学会了。”

2、大象救火

在一片大草原上,一只白犀牛一边低头吃草,一边听背上的犀牛鸟唱歌。

犀牛鸟:“啦啦啦,啦啦啦,犀牛的脊背我的家,大大的犀牛最友爱,身上的虫儿任我抓,啦啦啦,啦啦啦......”

小小的犀牛鸟和胖胖的白犀牛是一对好朋友,犀牛鸟就是犀牛的广播员,总是给犀牛唱自己编的歌,它还是犀牛的情报员,能帮着犀牛打探消息,犀牛是犀牛鸟移动的餐厅,犀牛身上的皱纹里有许多的寄生虫,这些寄生虫就是犀牛鸟的美味,白犀牛听着犀牛鸟的夸奖,得意的甩甩尾巴,慢吞吞的说:“你唱的真好听。”

突然大象驮着皮皮猴从远处跑来,贴着白犀牛急匆匆的冲了过去,向不远处的森林奔去,猴子连说带比划的在大象的耳边说着什么,犀牛对背上的犀牛鸟说:“一定是发生了什么大事,不然大象不会这么着急。"

犀牛鸟:“你等着,我去打听一下。”

犀牛鸟说着,一拍翅膀飞起来,直接朝大象和猴子的方向追了过去,不一会犀牛鸟飞回来,落到犀牛的背上说:“皮皮猴的弟弟淘气玩火,结果把火点着了。”

犀牛一听着急的说:“快,你前面带路,我们也帮着去救火。”

犀牛鸟:“不用吧,皮皮猴又没说让我们去帮忙。”

犀牛鸟说着,在白犀牛脖子的褶皱里啄了一只虱子吞了下去。

犀牛:“不行,万一火大,大象救不过来,火烧掉皮皮猴的家,再烧到树林,蔓延到草原上。”

白犀牛越说越觉得危险,它话都没说完就撒开腿跑起来,犀牛鸟正在它的背上磨嘴巴,犀牛这么猛得一跑,犀牛鸟没防备掉了下来,多亏它反应快,赶紧煽动翅膀飞了起来,它一边追犀牛,一边叽叽喳喳的埋怨着说:“你真不够朋友,真去的话你哼一声,没有我你知道皮皮猴家在哪儿呀。”

犀牛跑得快,可是它的眼神不太好,犀牛鸟盯着森林里冒烟的地方,给犀牛当指挥。

犀牛鸟:“向左跑,好,现在直着跑,偏了,向右边点。”



当犀牛鸟领着白犀牛赶到皮皮猴家的时候,大象已经救出了猴弟弟,它正用长鼻子当灭火器,喷水灭火。白犀牛什么也顾不上说,立刻冲上去和大象一起朝着大火喷水,大火一会就被浇灭了。这时候犀牛鸟才注意到,不知道什么时候,野猪、长颈鹿、羚羊、小兔子等等好多的动物,也都加入了救火的队伍,它立刻觉得自己的脸像火烤的一样发烫。这时候犀牛和大象又细心的用脚把有火星的地方踩了又踩,野猪也用嘴巴拱起地上的土,埋住了冒着烟的地方。终于一场火被扑灭了,惹了祸的猴弟弟却哭了起来。

猴弟弟:“我们的家没了。”

皮皮猴:“别哭了,只要你没有受伤就好。”

皮皮猴轻轻地拍着弟弟,安慰的说到。猴弟弟搂着皮皮猴的脖子说:“哥哥,我以后再也不玩火了。”

大象用长鼻子拔下一棵树,白犀牛用脚把树劈开,它们给皮皮猴建了一座新房子。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