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故事:小象家的木碗

01-01 可爱
摘要: 日子一天又一天的过去了,猪妈妈发现小猪越来越胖,虽然也长高了一点,但是它吃饱了就想躺着睡觉,稍微一活动就吵着累,它已经很久没有出去和小象一起玩了。

小象和小猪是一对好朋友。小时候,它俩经常穿着样式相同的衣服一起玩耍。除了小象的长鼻子,小猪的短鼻子这一点不同,它们俩长得好像也差不多,见到它俩的动物们都说:“你俩好像一对双胞胎呀。”

可是渐渐的呢,小象的个子越来越高大,四条小腿像四根小木头桩子墩实有力,而且它还会喷水、画画、跳舞等等,学会了一身的好本领。每只见到小象的动物都夸奖它真棒,或者说——小象真可爱。动物们却不太表扬小猪。猪妈妈看在眼里,心里可着急了。一天猪妈妈想:我得去看看象妈妈是怎么照顾小象的。

于是,它敲响了小象家的门,向小象妈妈讨教方法。象妈妈指着饭桌上的一只大木碗对它说:“小象最近每天早晨醒来跟着爸爸去锻炼,回家以后特别能吃,每天吃饭抱着这个香木碗一顿能吃下去十碗。”

猪妈妈捧起那只木碗,看到那只木碗是香樟木做的,还发出淡淡的清香。

猪妈妈:“那象妈妈,请问这只碗是哪买的呀?”

象妈妈:“这个是小象爸爸做的,它正好做了两个木碗,你可以带走一个给小猪吃饭用。”

象妈妈说着,从厨柜里取出了一只一模一样的木碗。

猪妈妈:“真是太谢谢你了象妈妈。”



小猪妈妈告别了小象妈妈,喜滋滋地抱着那只香木碗回家了。

第二天早晨,小猪妈妈早早的叫醒了小猪爸爸,小猪爸爸推推还正在打呼噜的小猪,要带它去锻炼,可是小猪哼哼唧唧的,任凭爸爸妈妈怎么哄就是不起床,小猪爸爸看着小猪发愁的问小猪妈妈:“我说它妈怎么办呢?

“算了,它想睡就让它睡吧。”小猪妈妈叹了一口气说。

猪妈妈:“也多亏小象妈妈给了我这只香木碗。”

吃饭的时候猪妈妈用小象的香木碗给小猪盛饭。

小猪:“妈妈,真香啊。”

小猪皱了皱鼻子,然后埋下头吃起来,它一口气吃下了12碗饭,猪妈妈很高兴,它美美的想:这样下去,用不了多久,我家小猪就会赶上小象了,没准还会超过它呢。

日子一天又一天的过去了,猪妈妈发现小猪越来越胖,虽然也长高了一点,但是它吃饱了就想躺着睡觉,稍微一活动就吵着累,它已经很久没有出去和小象一起玩了。

猪妈妈:“为什么小象家的香木碗不管用呢?”

猪妈妈摸着自己的脑袋,它还是有些想不明白呀!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