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故事两则--红烟囱和大狗喀啦克拉的公寓

01-31
摘要: 大雪下了三天三夜,小狐狸躲在家里又吃又睡,可舒服呐!雪停了,太阳照进了小木屋的窗口。小狐狸开门一看:嘻嘻!红烟囱又在冒烟啦!他连蹦带跳下了山坡

1、红烟囱
山坳坳 [ào] 里,有一支红烟囱 [cōng],吐出一缕缕烟,飞上了山坡。山坡上有间小木屋,住着一只小狐狸。小狐狸瞧着红烟囱想:“谁家在做好吃的?我看看去。”

小狐狸飞快地下了山坡,找到了红烟囱的屋子,朝门里一看:是小熊在烙面饼呢,真香!他笑嘻嘻地跨进了门,大声招呼:“小熊,你好啊!”

“请坐,请坐!”小熊搬了一张板凳,热情地说,“你来得正好,我请你吃面饼。”说着,他捧来一大盆香喷喷的面饼,还有一大罐蜜糖。

小狐狸不客气,抓起一块面饼,蘸上了蜜糖,大口大口吃了起来。他吃了一块又一块,说:“味道不错!我从来没吃过这么香、这么甜的面饼。”

小狐狸吃饱了,抹抹嘴巴,捧着圆鼓鼓的肚皮回家去了。

从这以后,小狐狸一看到红烟囱冒烟,就朝小熊家跑,每回他总吃得肚皮饱饱的才回家。

有一天,下大雪了。小狐狸站在自己家的门口,朝着山坳坳里的红烟囱望了好几回,没见红烟囱冒出一缕烟。

“小熊今天怎么了?”小狐狸心里嘀咕着,“他准是没吃的了,说不定会来向我借吃的呢!”小狐狸赶紧跑进屋,关上门,把放吃的罐子藏到了床底下。

大雪下了三天三夜,小狐狸躲在家里又吃又睡,可舒服呐!雪停了,太阳照进了小木屋的窗口。小狐狸开门一看:嘻嘻!红烟囱又在冒烟啦!他连蹦带跳下了山坡,跑到小熊家一看:咦?是小猴和小鹿在燒火烙饼呢!

“嘿,你们怎么在这儿,小熊呢?”小狐狸问。

“哼!”小猴说,“小熊病了三天啦!你怎么没来看他!”

“哼!”小鹿说,“小熊饿了三天啦!你怎么不送吃的!”

“我、我不知道呀!”小狐狸低着头回答。

这时,小熊从里屋走了出来,乐呵呵地对小狐狸说:“你来得正好,一块儿吃面饼吧,就是少了点蜜糖……”

小狐狸不声不响地走了。小熊觉得挺奇怪。

小猴说:“他一定难为情了。”小鹿说:“谁叫他不关心朋友?”

不一会儿,门外响起噔噔蹬的脚步声。大家一看:呵!是小狐狸抱着一个大罐子跑来了。小狐狸跨进门,对大家说:“你们尝尝我的苹果酱吧,可甜哩!”

小屋里响起一阵快活的笑声,伴着红烟囱吐出的一缕缕烟,飞啊飞向天空……

------------

当讲到“小狐狸看到红烟囱没冒烟时”,让孩子先想想是怎么回事?小狐狸后来的做法对吗?应该怎么做?让孩子懂得彼此关心、与人分享的道理。

在给孩子讲完故事后,可与孩子分角色有表情地讲述故事,体验故事中不同人物的心情。

鼓励孩子完整地、有条理地讲述自己与他人分享的故事,以此发展孩子的语言能力。

山坳 [ào] :山间的平地。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