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美华

2020年高二教学工作总结

项美华 12-31 工作
摘要: 了解班级及学生情况。本学期的教学任务较上学期有较大变化,中途接手高二(7)班,这给工作增加了难度。为此,我认真查阅了学生的上学期的成绩,并与原带班老师座谈,

  一、工作与成绩

  本学期,本人担任高二年级(1)和(7)两个班英语科教学任务。在这一阶段我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去开展工作。

  1、了解班级及学生情况。本学期的教学任务较上学期有较大变化,中途接手高二(7)班,这给工作增加了难度。为此,我认真查阅了学生的上学期的成绩,并与原带班老师座谈,了解学生学习英语的情况。同时,我还通过提问、与学生交流及摸底考试,进一步摸清学生的英语基础,这些工作为本学期的教育、教学顺利开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2、制定教育、教学计划。根据了解到的学生情况,我制定了本学期的教育、教学计划,即高二年级仍以课本为本,夯实基础,落实词汇,辅以阅读技巧,加强阅读训练;对于高二(7)班,由于学生英语基础差,词汇量少得可怜,特别是班里有部分学生存在厌学情绪,故应降低教学难度,注意学习生思想动态和倾向,以激发学习兴趣为抓手,努力帮助学生学会学习,梳理知识结构,建立知识网络,掌握基本的一定量的词汇和语法规则,特别是要重新唤起那些有厌学情绪的学生的学习兴趣。

宏伟壮丽的冰岛迷人海<a href=http://www.cxydw.net/weimeitupian/fengjingtupi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风景</a><a href=http://www.cxydw.net/weimeitupi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图片</a>

  3、加强词汇识记。针对高二年级的学生词汇量少,从而造成学习、阅读困难,成绩提高缓慢的情况,在本学期的教学过程中,要继续要求学生要多记、多认词汇,每天都布置听写任务,一个单元的词汇做到多次重复,帮助学生把词汇复习巩固好。

  4、坚持以阅读训练为主,结合听力和书面表达能力训练,促进综合能力提升。阅读在高中英语教学中占有重要地位,老师们常说“得阅读得天下”就是这个道理。本学期,我继续把提高“阅读”能力放在最重要的位置,有目的地筛选阅读材料,每天都布置一定量的阅读或完形填空给学生完成,每周进行一次25分钟的完形与阅读限时训练。通过提高学生的阅读能力,再加以每周两听和一周一写的训练,学生的综合能力有了提升。从大多数学生第一月考成绩与期末考成绩对比来看,学生们的成绩都已大有提升。

  二、存在的问题与今后工作设想

  经过一个学期的教与学,在(1)班许多学生的英语成绩有所提升,而(7)班仍有许多学生英语成绩不现起色。针对以上情况,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还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了解学生实情,从实际出发,多鼓励,在教学中做到有的放矢。同时,既要强调自主学习,又要辅以学习的策略和方法。

  2、加强“培优转差”工作,保证不同层次的学生经学习之后都有收获、有提高。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