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言稿:精准把握人生关键

摘要: 同学们好:  我发言的题目是“精准把握人生关键”。  国庆阅兵仪式成就了“阅兵精度”,这种精准体现了智慧与技能的交融,更是责任担当与极致追求的飞跃

同学们好:

  我发言的题目是“精准把握人生关键”。

  国庆阅兵仪式成就了“阅兵精度”,这种精准体现了智慧与技能的交融,更是责任担当与极致追求的飞跃,大国重器,“中国精度”,非凡的成就,往往缘于对丝毫的较真、对精准的执着,我们青少年唯有精准把握人生关键,学习、干事秉承精准的态度和精神,方可做出正确决断,拥有辉煌人生。

  精准把握人生关键,应以正确的方向与远大的目标为前提。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的五四青年节上对新青年们提出了以下八字“爱国”、“求真”、“立志”、“力行”。其中,“立志”便是一切的前提。谁敢料,一介草民,揭竿而起,成为农民起义的领袖?谁又敢料,区区亭长,竟有神龙之气,建立大统的大汉王朝?不立鸿鹄之志,焉得意料之外的结果?青少年们,唯有敢想,敢做,敢拼,以精准的精神做支撑,走出封闭内心的象牙之塔,才能创造出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一番天地。

  精确把握人生关键,应以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奋斗精神与不言放弃为信念。漫漫长征,五岭逶迤,水拍云崖,即使年轻的战士仍旧义无反顾,勇往直前,没有长征路上的坚持,哪有闪闪发光的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前飘扬?对于青少年而言更是如此。从封闭校园步入复杂社会,在社会中的磕磕绊绊在所难免,是碰壁痛哭流涕后郁郁寡欢,还是擦干泪水拍拍灰尘,以精准的精神做指挥,继续前进?答案不言而喻。

  精确把握人生关键,应以乐观坦然与积极间上为心态,以精准态度做指导。东坡先生的“竹杖芒鞋”,即使于“穿林打叶声”中“徐行”,仍敢叹“谁怕!”的豪言;“纵一苇之所如”,即使先觉“盖将自其变者而观之,则天地曾不能以一瞬”,仍坚信“自其不变者而观之,则物与我皆无尽也”的真理。倘若我辈能有五柳先生般“不戚戚于贫贱,不汲汲于富贵”的淡泊心态,能有宋荣子般“举世誉之而不加劝,举世非之而不加沮”的淡然心态,那么,青少年们,必将因了那乐观与积极、坦然与向上的心态而将他们自己的人生关键精确把握,创造新篇章

  少年们,当下的青春时光就是人生关键,紧紧抓住此刻的每一分每一秒,就是对生命最大的尊重与珍视。精准把握人生关键,才能让生命没有反悔,让人生没有遗憾。

  我的发言完了,谢谢大家。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