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2年,浙江人叶澄衷在上海虹口美租界开设了近代上海第一家五金行号“顺记”。因为叶澄衷在经营过程中重视信誉,不久美孚石油公司就委托“顺记”帮助推销煤油,

11-05
摘要:   7. 1862年,浙江人叶澄衷在上海虹口美租界开设了近代上海第一家五金行号“顺记”。因为叶澄衷在经营过程中重视信誉,不久美孚石油公司就委托“顺记”

  7. 1862年,浙江人叶澄衷在上海虹口美租界开设了近代上海第一家五金行号“顺记”。因为叶澄衷在经营过程中重视信誉,不久美孚石油公司就委托“顺记”帮助推销煤油,“顺记”以此为契机得到快速发展。该现象表明当时

  A. 部分民族资本家重视经营策略

  B. 中国民族工商业的发展依赖于外商

  C. 外商企业刺激了民族工商业的诞生

  D. 上海民族资本主义工商业起步较早

  【答案】A

  【解析】

  根据题干材料信息“重视信誉”“美孚石油公司请由‘顺记’帮助推销煤油”、“以此为契机加快发展”,可以看出部分民族资本家比较重视经营策略,以加快自身企业发展,A正确。“依赖”一词明显不符合史实,仅从题干信息无体现,排除B;C项说法本身正确,但题干不是在讲民族工商业的诞生问题,而是发展,排除C;题干没有把上海民族资本主义企业与其他地方进行比较,排除D。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