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洋务运动的实践看,洋务派没有把下列哪一项列为“夷”之“长技” A. 议会制度

11-05
摘要:   4. 从洋务运动的实践看,洋务派没有把下列哪一项列为“夷”之“长技”  A. 议会制度  B. 机器生产  C. 科技教育  D. 军事技术  【答案】A

  4. 从洋务运动的实践看,洋务派没有把下列哪一项列为“夷”之“长技”

  A. 议会制度

  B. 机器生产

  C. 科技教育

  D. 军事技术

  【答案】A

  【解析】

  【详解】根据所学内容可知,洋务运动是在不改变封建专制统治的前提下学习西方先进技术的一次改革运动,所以涉及到政治制度变革的内容洋务派是不会将其列为“夷”之“长技”的,故选A项;机器生产、科技教育和军事技术都是当是洋务派认为的西方“长技”,学习这些内容不会触动封建专制统治基础,是学习的重点内容,故排除B、C、D项。

  【点睛】洋务运动的指导思想是“中体西用”,其本质是为了维护清王朝的封建专制统治,因此学习的重点内容都在政治变革之外。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