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胶坝,又称橡胶水闸,是用高强度合成纤维织物做受力骨架,内外涂敷橡胶作保护层,通过充水(气)将其充胀形成的袋式挡水坝。坝顶可以溢流,并可根据需要调节坝高,在上游蓄水并控制上游水位,某县城建成的橡胶坝剖

02-03
摘要: 橡胶坝,又称橡胶水闸,是用高强度合成纤维织物做受力骨架,内外涂敷橡胶作保护层,通过充水(气)将其充胀形成的袋式挡水坝。坝顶可以溢流,并可根据需要调节坝高,在上游蓄水并控
橡胶坝,又称橡胶水闸,是用高强度合成纤维织物做受力骨架,内外涂敷橡胶作保护层,通过充水(气)将其充胀形成的袋式挡水坝。坝顶可以溢流,并可根据需要调节坝高,在上游蓄水并控制上游水位,某县城建成的橡胶坝剖面图如下图所示,其中7~9月橡胶坝水体自然外溢。
据此完成下列小题。
 
18. 根据材料,判断该县属于下列哪个省区    (  )
A. 广东 B. 台湾
C. 山西 D. 云南
19. 在水下泥土中种荷花、水草,水中放养鱼类,主要作用是    (  )
A. 美化环境 B. 形成良性生态系统
C. 生产莲藕 D. 增加蒸腾作用
20. 橡胶坝水体不能起到的作用是    (  )
A. 改善局地气候 B. 降低热岛效应
C. 扩大湿地面积 D. 增加县城降水量
【答案】18. C    19. B    20. D
【解析】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