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世纪80年代,匹兹堡已成为美国最大的钢铁基地,有“世界钢都”之称。20世纪70年代匹兹堡钢铁由盛而衰,经济发展一度面临危机。

11-10
摘要: 阅读图文材料,完成下列要求。
19世纪80年代,匹兹堡已成为美国最大的钢铁基地,有“世界钢都”之称。20世纪70年代匹兹堡钢铁由盛而衰,经济发展一度面临危机。面对危机,

阅读图文材料,完成下列要求。
19世纪80年代,匹兹堡已成为美国最大的钢铁基地,有“世界钢都”之称。20世纪70年代匹兹堡钢铁由盛而衰,经济发展一度面临危机。面对危机,匹兹堡通过经济复兴计划,将经济转向教育、旅游、贸易等服务业和以医疗、电子、智能机器为代表的高新技术产业。图甲为匹兹堡位置示意图。
鞍山是东北最大的钢铁工业城市,是新中国钢铁工业的摇篮,有着“共和国钢都”的美誉。图乙为鞍山地理位置示意图。
 
(1)简述匹兹堡经济一度面临危机的可能原因。
(2)匹兹堡和鞍山均为重要的钢铁工业城市,试分析两者工业区位的相同点。
(3)匹兹堡的成功转型对鞍山的发展有何借鉴意义?
【答案】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