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的晨,平凡而娴静

02-20 嬉笑   洗涤   疲倦   简单   享受
摘要: 河边是嬉笑的妇人们,在洗涤昨天和今天的疲倦,只有简单的人才能这样享受最简单原始的生活,努力逃离现在的喧嚣,而努力寻找曾经乡村里熟悉的生活。

  每个早晨这样经过,晨的露水,在草间,是昨夜暗动的湿润,没有太多的蓬勃,却也坚毅地挣扎在泥里,卑微的生命在盛夏里也照样朝气。

  河边是嬉笑的妇人们,在洗涤昨天和今天的疲倦,只有简单的人才能这样享受最简单原始的生活,努力逃离现在的喧嚣,而努力寻找曾经乡村里熟悉的生活。她们不再属于乡村,但是依然对乡村有着浓浓的眷恋,于是努力带这曾经的生活徘徊在都市的角落。

  桥头的人群在晨曦中喧闹着,一群中老年朋友或快走,或慢跑,或抬腿,或弯腰,在很多年轻人叹息着生活,很多青春生命荒废生命,甚至绝尘而离开的时候,而这群人执着锻炼,努力地延续有限的时光,提高生命的质量,对于存在的生命人的理解真的很不一样。

  另外有几个头发花白的村民,骑着老年车,抗着破旧的袋子,兜售着自己少有农田里的作物,玉米,茄子,带豆,青菜等等,他们已经不需要为生计奔波,他们中的很多人已经很富足,但是他们如鱼离开不了水一样,离开不了他们曾经生息的土地,还有土地曾经给他们的荣耀。

  和众生一起徒步于天天徒步的路上,青草,偶然的野花的芬芳,流动着淳朴,娴静,一处处舞动的人,一堆堆家长里短的声音,大概这就是世间的凡人和他们的平凡生活,平凡的每天雷同,但是他们也从不厌倦,从来都是这样的乐此其中。

  就这样在平凡中来,平淡中在,然后平静中走吧,如春花,如秋叶,即使不是那样的唯美,也有这样的安静,安静如处子。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