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爱丁

薄雾轻飘的早晨

徐爱丁 02-04 熟悉
摘要: 看,那枫树底下,微黄的叶子如几只翩翩起舞的蝴蝶,飘落在地上。几个老大爷正围着石桌下棋,清脆的敲击声,也吸引了路人的驻足。再往前走走,街两旁的店铺门前早已挤满了人,老的牵着小的,年轻的抱着咿呀学语的婴儿。

  谁说深秋不迷人?薄雾轻飘的早晨,很美。

  顽皮的小雀叽叽喳喳,吵醒了沉睡的小镇。朝阳洒在了早晨的轻雾之中,透过窗户,周围的一切都披上了一件白纱衣。小河上面,似悬挂着一条白丝带,蜿蜒得像天上的北斗星;河岸边,水草盘结,伴着秋风,恬静地舞动着;依稀传来几声“嘎嘎”的响声,哦,是鸭子呀!昂着那玲珑的头,扑打着花花的羽毛,一前一后自在地游着;岸边,是车辆驶过的声音,是孩子们的谈笑声,三三两两的,结伴而行,都赶着去上课呢……小镇的清晨,在薄雾中,苏醒过来,热闹起来。

  我总要赖一会床,静静听听这薄雾中小镇的声响,然后,在母亲再三的督促下,才起床。

大型风力发电机<a href=http://www.cxydw.net/weimeitupi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图片</a>

  等我出门,阳光穿雾而来,柔柔的,洒向小镇。雾渐渐淡去,眼中所见之物,所同刚清洗过的一样,透透亮。

  看,那枫树底下,微黄的叶子如几只翩翩起舞的蝴蝶,飘落在地上。几个老大爷正围着石桌下棋,清脆的敲击声,也吸引了路人的驻足。再往前走走,街两旁的店铺门前早已挤满了人,老的牵着小的,年轻的抱着咿呀学语的婴儿。几个玩闹的孩子,打个不停。那菜市场里更是熙熙攘攘的,卖肉的剁肉声,卖菜的吆喝声,讨价还价声,不绝于耳。

  我也总是到老地方去吃一碗面,一碗雪菜肉丝的大排面。

  店门前早已放了许多车。一进门,便闻到了那熟悉的味道,还有那悦人的音乐。来这里不要说你吃什么,只需赶紧找了个空位,静静地等着就行了。不一会儿,面来了。店主再道一声“久等了,请慢用。”望着它,热气腾腾的面里,夹杂着草绿色般的雪菜,油润润的大排骨浮在汤里,再用筷子一夹,混合着八角的清香,一股白气顺着歌声飘了出去。我不像那纯粹来吃面的,只是自己欣赏够了,才慢慢地享受它。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