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雪菲

如果时间记得

余雪菲 02-07 邂逅
摘要: 偶然的邂逅是场梦,而毕业则是梦醒时分。有些人在你出现了之前就消失了,而有些人,在你的生命里出现了停留了很久,最后也消失了。一切似在昨天,一切却又早已走远。

  青春无悔,岁月为歌。曾经,我们拥有着懵懂的青春,我们雕刻着锦年的心情;曾经,我们把欢乐当作云彩,我们认为毕业遥遥无期。曾经的曾经,盛开在心底却凋零在掌心,而我们的年纪和单纯,是留在那类似童话时光里的固执,亦是掩映在时光道路中的背影。

  忘掉了那么多,只记得那段泛着白日光的岁月。画面里是狭长的走廊尽头,有微光敞亮。那是一种倾斜的亮,会看得见空气中的微尘。我站在那里,然后告诉自己,还好,过去的那么多年,即使什么都没有,至少还有你们,至少还有回忆。

海边的灯塔<a href=http://www.cxydw.net/weimeitupi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图片</a>

  偶然的邂逅是场梦,而毕业则是梦醒时分。有些人在你出现了之前就消失了,而有些人,在你的生命里出现了停留了很久,最后也消失了。一切似在昨天,一切却又早已走远。我们就这样,有着不同的境遇,走着不一样的道路,远远的没有尽头,远远的模糊不清。

  也许,许多许多年之后,我们才会明白,许多许多年前的我们为何会选择沉默。也许只有在我们不再期盼岁月能为我们流逝时,才能真正怀念起那些曾经的日子,那些美丽的画面,那些只属于我们自己的故事。梦魇也寻不回的记忆,没有开始,亦没有结束。也许多年以后,唯一能从脑海里翻出的,是那一望无际的绿,还有泛着油墨香的教科书。那段岁月不再会如莲花般盛开,那些努力拼搏而放逐的目标终究烟消云散。在那段时光下的我们,最终成了过往,遥不可及,梦一场。

海边的灯塔<a href=http://www.cxydw.net/weimeitupi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图片</a>

  走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一路坎坷,一路不平,却也是一路欢声笑语。太多的人习惯了步履匆匆,然而,或许真正懂得生活,并且拥有生活的人,会适时放慢自己的脚步。人生旅途中,总有人不断地走来,不断地离去。当新的名字变成老的名字,当老的名字逐渐模糊,又是一个故事的结束,和另一个故事的开始。能够陪伴自己的名字,和那些或清晰或模糊的名字所带来的感动。生活带给我们太多的难以言说,许多是非萦绕心间,不如我们从旁以待,还自己一个明晰透彻。

  时光静寂,岁月轻柔,轻倚季节的转角,看流年的风轻轻吹过,始终相信,时光可以带走最美的年华,岁月可以刻画老去的容颜,但那些光阴浸染的情怀,终是停留在记忆深处,如果时间记得,请留下那些美好。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