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

我的世界鸟语花香

平凡 01-26 梦想
摘要: 他牵着我的手,走了大空山,走了小空山,原本不擅长爬山的我,从来没有觉得爬一座山是那么的轻松惬意,腾冲的特产饵丝,深深地留在了我的记忆里,有句话说的对,不在于东西好吃,而在于是和谁一起吃。

  有些人,终是我们挽不住的曾经,有些伤,结不起痂,触碰就痛彻骨髓,听,风起的声音,我挑着一盏孤灯,站在情的深渊里为自己照亮...

  那一年,还是青春正好的年纪,古都的夏是酷暑难耐的,圈儿里一哥们发文说,他这就准备自驾前往神灵之山——岗波次仁去了,

  我调侃道:没有足够的知识积累,行万里路实际上你就一邮差!

  他回复:咋滴,本公子这回还真就邮差了,妮子,一起走,敢吗?

  没来由地心就一动,现在是暑假,不是吗?闲着也是闲着,不是吗?藏地真的很诱惑,不是吗?

  车轮一米一米地碾过新的高度,岗波次仁和那木那尼峰之间,我们一如天地间渺小的尘埃,万里无边的玛旁雍错湖静静地,众神环抱中,一切仿佛都停止了,风一直都在,却感受不到任何力度,远远的天边,转着经筒的僧人唱着梵音缓缓而行…

  藏地回来后,我们之间的关系说不上的微妙起来,但并不频繁,二字打头的年华就这样似水划过,一去无痕,直到一天,他斜斜地倚着门框,声音里满满地不容置疑:浅蓝,我们去腾冲度蜜月好不好?这是他第一次如此正式地唤我,我的世界刹那间鸟语花香,还好,我不曾放弃!

  腾冲是我梦想了很久的地方?我们在热海温泉玩儿的肆意疯狂,温泉地上流下我们打滚的痕迹,一件衣服,因为温泉地面的高温起了白斑,而我们除了笑却一点也不介意,都已是近30的年纪,被小朋友们嘲嘲笑笑、指指点点,却一点儿也不妨碍快乐萦绕了那时的天空。

  他牵着我的手,走了大空山,走了小空山,原本不擅长爬山的我,从来没有觉得爬一座山是那么的轻松惬意,腾冲的特产饵丝,深深地留在了我的记忆里,有句话说的对,不在于东西好吃,而在于是和谁一起吃。

漂亮的旅游景点泸沽湖山水<a href=http://www.cxydw.net/weimeitupian/fengjingtupi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风景</a><a href=http://www.cxydw.net/weimeitupi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图片</a>

  可是,做了妻子,做了母亲,我却弄丢了自己,艰难地将自己放逐到千里之外,西宁的天空格外高远,兰的不染尘埃,澄澈而透明,塔尔寺的穹顶,金碧辉煌,我打坐在蒲团上,诵经声里叩问自己:你以为你是谁?你以为他是谁?你以为你永远都是他的谁?

  禅香袅袅中,泪水悄然而下,请允许我哭一哭,请允许我不去逼自己,请让我找一种不那么痛的状态,再面对未来!

  一,残缺之美

  希腊神话中的维纳斯是爱与美的化身,传说,维纳斯在六位女神的陪同下,来到了奥林匹斯山,众神被她的美貌吸引,纷纷向她示爱……由此可见她是多么的美丽!自维纳斯的雕像被发现后,世人给予这位断臂女神数不胜数的赞美,无论从哪个角度看维纳斯的雕像,她的美都令人感叹。端庄的神态、温婉的身段、丰润的肌肤,还有那让人怜爱的断臂,无不让人神往……

  后来,有人觉得,如果把维纳斯的断臂接上,必将是世上最完美的女神,可是,接上完整手臂的维纳斯越看越不舒服,总觉得接上去的那两只手是多余的,毫无美感,至此,也引发一场对美学的讨论,人们发现世上没有完整的美,只有残缺的美……

  二,短暂之美

  夏夜,仰望星空,当流星划过天际,不禁被这一闪而过的光束所吸引,感叹这稍纵即逝的美好……而面对满天不计其数的繁星,又有多少人留下难忘的记忆呢?其实,人世间类似于流星匆匆而过的事物很多,譬如昙花,昙花只是在夜间开放,稍不留神就会错过,而但凡见过昙花开放的人都知道,昙花的香气及花型并不比其它花儿优越,可是就是以一种说不出来的美,让人乐此不疲的等待着昙花一现!

  人这一生历经太多美好,无拘无束的童年、激情四溢的青春、长辈亲友的温情……当一切都成往事,有谁能不感叹岁月的无情、时光的短暂呢?我们终于明白,原来,越是短暂的越是美好的……

  三,爱情之殇

  渴望美、追求美,是每个人应有的特质,就像我们对待爱情一样,谁不希望拥有一份诚挚的爱情呢!但是,愿望是美好的,而现实却是残酷的,因为,世间有两种美最美,那就是残缺之美与短暂之美,而,我们苦苦寻觅的爱情就在其中……

  相爱的过程是刻骨铭心的,因为在此期间感触到的都是彼此最好的一面,而就算不好的,也会随着爱情的升温而变成了美好的,恰如那首歌中所唱“想念你的外套,想念你白色袜子,你身上的味道,想念你手指淡淡烟草味道……”在爱情的魔力下,连臭袜子、烟草味,还有身上莫名的体味,都成了思念的理由!

  四,生活之态

  谁都希望自己的爱情能够天长地久,而大多数人的爱情只能是“曾经拥有”!这是因为爱情与生活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如果非得将这二者混为一谈,那么,结局一定是悲催的······爱情是轰轰烈烈的,可生活是平平淡淡的,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爱情与生活如同水与火,再火热的爱情时间久了,都会被生活的平淡之水所熄灭。

漂亮的旅游景点泸沽湖山水<a href=http://www.cxydw.net/weimeitupian/fengjingtupi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风景</a><a href=http://www.cxydw.net/weimeitupi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图片</a>

  爱情,其实是两个主题的组合词——爱与情,就是恋爱与生活的组合,相恋的过程生爱,生活的过程生情。相恋时只把最好的一面展示于彼此,尽力引起对方的好感,生活在一起久了,最真实的一面也就逐渐显露,从而与恋爱时的表现形成极大反差,袜子臭的要命、身上的味道太难闻、闻到手指的烟草味就反感……其实,这一系列的变化是从爱到情的转变,是理想到现实的转变,是激情到平凡的转变……

  五,相守之道

  随着孩子出生、家人间的相处、工作就业等等问题的出现,再坚硬的爱情都要被生活的平凡磨掉了棱角。有人长比喻“我们俩时间久了,如同自己的左手摸自己的右手”以此来形容男女间的感觉,这个比喻倒是满恰当的,自己的手与手接触是没有太多的感觉,但是,如果有一天这两只手中失去了一只,剩下的那只手,行动、做事的时候还能那么协调吗?想念的时候还能摸到吗?

  其实,真的不要轻易说“不爱了,或是没爱了”,也许,曾经那份火热的爱经过生活的洗礼,已悄然变为更加坚固的情!生活是平凡的,所以也是现实的,一切现实的都没有期待的那么美好,所有美好的不是残缺的就是短暂的……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