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家长的一封信

04-27
摘要: 亲爱的阿姨:  您好!身体好些了吗?我知道现在的您很担心您孩子的安全,无论是校领导、家长还是社会上的一部分人都和您有相同的顾虑。阿姨,但身为骑行队伍中的一员,我想说:&ldquo

亲爱的阿姨:

  您好!身体好些了吗?我知道现在的您很担心您孩子的安全,无论是校领导、家长还是社会上的一部分人都和您有相同的顾虑。阿姨,但身为骑行队伍中的一员,我想说:“先行自在凌绝顶,何畏浮云遮望眼!”

  我知道,您的担心并非空穴来潮,一位老师要带学生们骑行近2000公里,在国内都极为少见,也有众多质疑反对声。但是我想请您相信我们的老师,他有高超的学科素养和良好的身体素质,在骑行之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并且有良好的职业素养,会把学生的安全放在第一位。

  首先,骑行本身是一种健康绿色的出行方式。跨越如此大的距离本身就是一项壮举,对我们学生而言更是一项极大的身心磨炼。它既能开阔我们的视野,磨炼我们的意志,也能使我们收获人生路上更多意想不到的有价值的东西。如此一举多得的事又怎么会是错的呢?诚然,骑行本身有一定风险,按传统观念,去人生地不熟的异乡并不明智,可是除去心理因素,无论是对锻炼身心还是增加经历都是极其有益的。在美国,高中毕业生独自骑行至大学早已屡见不鲜,您没有必要为此烦恼。

  其次,这件事一定会给社会带来积极影响。现在全社会倡导绿色出行,倡导“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骑行近2000公里,看遍祖国大好风光,弘扬当今的青年形象,又何尝不是对社会的贡献呢?

  再者,教育也应注重实践,古人云“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希望您能支持我们这次出行,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难得且珍贵的机会,我们也会实时向您汇报我们的行程,我们的骑行路线您也会通过手机随时查看,希望您能理解,您不必担心,我们已经是成年人了,您也不必烦心。相信假以时日,我们骑行归来会让您看到满意的答卷。

  也希望您能支持我们的老师,先行者,身在凌绝顶,目光长远,不畏浮云遮望眼。同时也希望您可以适当和其他家长沟通,我代表全体同学希望您和其他家长支持我们。

  阿姨,您不要担心,祝您早日康复。

  班委会

  2019年6月16日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