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英语短文填空题型解题技巧

摘要:   短文填空是中考英语试卷最难题目之一,它的分值是15分,分为10个小题,每小题1.5分,占整份英语试题分值的12.5%(15/120)。短文填空一般在一篇200~250字左右的故事性短文中挖出1

  短文填空是中考英语试卷最难题目之一,它的分值是15分,分为10个小题,每小题1.5分,占整份英语试题分值的12.5%(15/120)。短文填空一般在一篇200~250字左右的故事短文中挖出10个空(一般一行或一句一个空,首句不设空),要求学生通读短文,并根据上下文来补全短文,每空只能填一个单词(不能填数字)。主要考九大词类(名词、动词、形容词、副词、代词、数词、介词、连词、冠词)。

  该题旨在测试考生的英语阅读理解能力和简单的书面表达能力,看其是否能够运用所学过的英语知识进行简单的书面交流,从而达到既考查学生的语言基础知识,又考查他们的观察能力、联想能力以及对语言的综合运用能力。为了答好短文填空题目,我们要打好基础关。这个基础关既包括1600个单词,300多个短语以及一部分常用句型和习惯用语的意思和用法,也包括各种词的词形变化。此处重点介绍在短文填空中常考的名词和动词的词形变化。

  解题步骤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