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捷

几丝禅味,一缕花香 ——读《林清玄散文》有感

丁捷 02-05 情感
摘要: 读着大神的散文,我觉得他恬淡自然的散文中蕴含着细腻的情感,并且透着几丝禅味,小故事大道理也是他散文中必备的风格,喜欢他的文字所特有的淡淡的香——如一缕莲花般的馨香,每走进他的文字,心也会跟着起起落落,然后慢慢静下。

  初读《林清玄散文》,我感受到林清玄清淡隽永的文章精华,犹如一汲清泉,在这浮华人世涤荡心尘,开启心智。面对世事纷乱、人心迷惘,林清玄以自身体验和思考,将佛理修养化作美丽心情。会心便是契会于心,是将执着的分别之情超越,在无言中冥合真谛。

  每当我遇到学习中的问题,难以自拔、难以割舍时,我就会阅读《林清玄散文》。有时候,我真的感觉迷茫,不知所措,我就像一头迷了路的狮子,不知何去何从。我感觉我并不快乐,唯一能让我求得心灵的慰藉,那就是《林清玄散文精选》。

绿色的田间地头<a href=http://www.cxydw.net/weimeitupi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图片</a>

  我最喜欢其中的一段话,人生的道路不可能永远一帆风顺,人生的天空不可能永远阳光灿烂。面对未来,我们必须慎重,必须认真对待,充分考虑一切问题,认真做好工作中的每一环节,周密细致地制定我们的计划,慎重确定我们的一切应对措施,预防任何坎坷的到来,任何挫折的降临,这样事到临头,我们才不至于手忙脚乱,茫然失措。

  读着大神的散文,我觉得他恬淡自然的散文中蕴含着细腻的情感,并且透着几丝禅味,小故事大道理也是他散文中必备的风格,喜欢他的文字所特有的淡淡的香——如一缕莲花般的馨香,每走进他的文字,心也会跟着起起落落,然后慢慢静下。暖暖的回味时,内心总会充满宁静与关爱。那些题目就会吸引你:“暖暖的歌”,“生平一瓣香”,“湿一壶月光下酒”,“发芽的心情”,“味之素“清欢”,“三生石上旧精魂”,“黄昏菩提”,“飞出莲花”,“清静之道”,“吾心似秋月”。

  如果有一天坎坷了,挫折到我,我们大可以不必以为天塌下来了,世界的末日到了。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船。笑迎一切挑战,面对一切挫折,将风浪与挫折抛在身后,闯过去,前面必定是阳光灿烂,前面必定是坦荡如砥。

绿色的田间地头<a href=http://www.cxydw.net/weimeitupi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图片</a>

  举轻若重,我们慎重的对待一切。

  举重若轻,我们轻松的面对世界。

  我走我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