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你若安好,便是晴天》有感

01-14 感情
摘要:   她,让徐志摩怀想了一生,让梁思成宠爱了一生,让金岳霖默默地记挂了一生,更让世界形色男子仰慕了一生。她,便是林徽因——这本书的大主人公。  在《你若安好,便是晴

  她,让徐志摩怀想了一生,让梁思成宠爱了一生,让金岳霖默默地记挂了一生,更让世界形色男子仰慕了一生。她,便是林徽因——这本书的大主人公。

  在《你若安好,便是晴天》这本书中,我读到了一个如水般温柔,如风般神秘,如竹般坚毅的林微因。她虽出身于仕宦人家,却不染风尘俗气。自小天资聪颖的她,在姑姑林泽民的教导下,学会了读书写字,便开始慢慢懂得了这个世界。

  书中有一张林徽因三岁孩童时的照片。那一个小小的女孩,尚未记事,眼神是那般单纯,却渴望了解这个对她来说相对陌生的世界,渴望探求这世间的风云变化,这便注定林徽因自小与众不同。

下雨的巴黎街头<a href=http://www.cxydw.net/weimeitupi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唯美</a><a href=http://www.cxydw.net/weimeitupian/fengjingtupi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风景</a><a href=http://www.cxydw.net/weimeitupi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图片</a>

  都说上苍是公平的,林徽因在拥有一个优秀父亲的同时,也有着一个平凡的母亲。父母亲之间这段毫无感情的婚姻,使林徽因备受煎熬。对于双亲,她是又爱又恨,由此更催熟了这颗小女孩的心灵。小小的她过早地便懂得了世事无常,也懂得了完美的背后亦藏着许多的无奈,开始多愁善感。在我看来,林徽因的《绣绣》,便是小时候家庭生活的写照。只是相对于绣绣的最终病死,她确实幸运许多,懂得什么是两情相悦,又怪造化弄人,无端生出这么多痴男怨女,不得尽如人意,只是徒增伤感罢了。因此,林徽因懂得了取舍,在后来对于她与那三个男子之间的感情做到了收放自如。林徽因永远那般清醒、高贵、美丽,正如诗中所说:北方有佳人,绝世而独立。一顾倾人城,再顾倾人国。

  面对感情,林徽因不会让自己爱到卑微,爱到不知所措,她在宁静里不慌不忙地坚强着,她始终是她,她不属于任何人,亦是无人能抓住她的心。在伦敦,她爱上了那个风流倜傥的男子——徐志摩,但最终与她携手一生的男人,是那个在原地等她的梁思成。

  “我说你是人间四月天,笑啊点亮了四面风,轻灵在春的光艳中交舞着变”一首《你是人间四月天》让我们品出了那如白莲般清雅、诗意静美的林徽因。

  无论过了多少时间,人们依然会记得那个如莲般的东南才女——林徽因,那一座康桥,那一段康桥之恋。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