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昕妍

2020年音乐教师教学工作总结 (两篇)

周昕妍 12-29 艺术节
摘要: 怀着儿时的梦想,怀着对教师崇高的敬仰,我走上了教师这个岗位。当我站在讲台上面对着一群群的学生的时候,我知道我这一生都不会后悔。因为我爱这一帮孩子们,正因为这样,我会尽心尽力地把知识传授给我的学生,我要让他们学有所长,学有所用。我会把所有的精力投入到这份工作中。

  人们把音乐比做是生活中的一股清泉,它能够陶冶人的情操。音乐时时伴随着人们的生活,不信,你认真的想一想,您会在放着轻闲的音乐的超市里购物,小孩会在欢快的音乐声中跳起舞来了;老人们也会在音乐声中进行晨练……就像伍德说的话一样:“音乐能使人们沟通思想、联系感情、改进德行;它能把人们带到更高更美的境界!”

  怀着儿时的梦想,怀着对教师崇高的敬仰,我走上了教师这个岗位。当我站在讲台上面对着一群群的学生的时候,我知道我这一生都不会后悔。因为我爱这一帮孩子们,正因为这样,我会尽心尽力地把知识传授给我的学生,我要让他们学有所长,学有所用。我会把所有的精力投入到这份工作中。

  时光飞逝,一学期的教学工作现已结束,现将这一个学期的工作总结如下,以便以后更好地开展工作,弥补不足,精益求精。

山间美景<a href=http://www.cxydw.net/weimeitupi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图片</a>

  一、课堂教学:

  通过学习,不断获得艺术知识技能以及艺术的感知与欣赏、表现与创造、反思与评价、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艺术情趣,提高生活情趣,形成尊重、关怀、友善、分享等品质,塑造健全的人格,使艺术能力和人文素养得到整和的发展。坚持以审美教育为核心,注重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及情感。注重以学生为主体,让学生在愉快的音乐中实践活动(听、看、唱、讨论、联想、想象及律动),并在一定的基础上创造音乐。

  不足之处是在课堂上还不能做到注意到每一个学生的发展。

  二、课堂管理:

  针对初一学生的心理,为了使学生能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下上音乐课,多用表扬鼓励的方法使他们表现出良好的品质,努力提高学生的兴趣来抓住学生的注意力,对于在课堂上表现不好的同学也进行了善意的批评及纠正。

  不足:对一些扰乱课堂纪律的同学批评力度不够,而且幽默感不够。

  三、课外活动:

  为了培养学生对音乐的兴趣,按学校的计划组织了第二课堂小组唱。小组唱的队员基本上是自愿报名参加的,在周五下午进行训练。由于刚组成,很多方面还不完善,所以都在训练基本的技能。

山间美景<a href=http://www.cxydw.net/weimeitupi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图片</a>

  学校在这个学期举行了校园十大歌手比赛;组织参加了学校与三职专的联欢晚会;在校领导、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举办了第七届校园文化艺术节,艺术节的活动丰富多彩,有“小百灵”歌唱比赛、“哆唻咪”器乐比赛、“快乐风”舞蹈比赛等。

  四、考试:

  为了使音乐考试不流于老套、死板,为了让学生能更自然地表现音乐,来表达自己对音乐的理解,我让学生选择自己喜欢的方式来进行考试(唱、奏、舞、演)。

  五、努力的方向:

  积极学习各种理论知识,以充实自己,以便在教学工作中以坚实的理论知识作为指导,更好地做好教育教学。加强基本功的训练,注重对学生能力和兴趣的培养。

  教育工作,是一项常做常新、永无止境的工作。作为一个有责任感的工作者,我应该尽责地作好工作,完成我们肩负的神圣的历史使命!一份春华,一份秋实。我用我的心去教诲我的学生,我用我的情去培育我的学生,我无愧我的心,我无悔于我的事业。我将最珍贵的爱献给孩子们,我相信,今日含苞欲放的花朵,明日一定能盛开绚丽的花朵!

山间美景<a href=http://www.cxydw.net/weimeitupi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图片</a>

  一学期的教学工作很快结束了,回顾这学期的工作,有得有失。本着发扬优点,克服不足这个出发点,在期末做一下工作总结,以利于今后的工作。

  一、把握理念,精心备课

  精心备课是上好课的首要前提.我把以音乐审美为核心的基本理念,贯穿与备课的全过程,从情感态度与价值观﹑过程与方法﹑知识与技能三个层面入手,并把“情感态度与价值观”放在首位,精心备教材,备学生,精心设计教案。键盘一直是我的弱项,我知道这项基本功对因音乐教师的重要作用,因此,开学初我就花大力气练习钢琴伴奏,争取每一课都能按原调伴奏下来。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