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春学期高三班主任工作计划

摘要: 开学第一周的体温检查、疫情防控:进入校园即为学生疫情防控,按照学校的规章制度去管理好自己的方方面面尤为重要,主抓体温测量、疫情防控

  日子总是像从指尖流过的细沙,在不经意间悄然滑落,经过一个假期的沉淀,新学期将蓄势待发。我们的工作又进入新的阶段,你觉得接下来的工作生活里会有怎样的惊喜呢?本学期我及班级将进入高考倒计时100天的紧张的备考冲刺阶段,如何在这短短的时间内,高效的管理好班级呢?在深思中初步计划如下:

  一、落实好班级日常管理。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好的班集体环境也是学习的推动力。

  1. 开学第一周的体温检查、疫情防控:进入校园即为学生疫情防控,按照学校的规章制度去管理好自己的方方面面尤为重要,主抓体温测量、疫情防控等。(3月份工作重点)

  2. 纪律要求常抓不懈。根据班级实际情况继续制定迟到制度,课间、自习长督促。(每日常规)

  3. 做好假期过后收心工作。检查好假期作业,配合科任老师督促检查日常作业。(3月份工作重点)

  4. 做好班级扫除工作。长于劳动委员沟通,继续制定班级卫生保持制度,每周大扫除做到人人参与,有班级主人翁意识。(常规)

  二.强化班级学习氛围。

幽静的山涧瀑布<a href=http://www.cxydw.net/weimeitupi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图片</a>

  1、做好模拟考试的考前教育,帮助学生做好成绩分析。(4月份工作重点)

  2、抓好尖子生的辐射管理。(3月份工作重点)

  3、将班级的尖子生、中等生、后进生做好分级管理。(4月份工作重点)

  4、帮助学生形成学习小组,互帮互助。(3、4月份工作重点)

  三、做好学生心理疏导。

  1、勤于学生沟通,及时了解学生的心理动态。本班级学生尤其是尖子生多为单亲子女,平时心理问题比较多也比较难以管理。在本学期随着学习压力的加大,问题可能会更明显,所以,要做好心理疏导。(3、5月份工作重点)

  2、多鼓励学生,帮助学生树立自信心。3月份经过一模之后,按照以往的班级管理经验,学生在这一阶段会在学习上形成一个小高峰,尤其是4月份,大部分学生会进入比较认真学习的状态,所以,要抓住这一阶段的契机,多为学生鼓劲,在班级开展学习竞赛并适当给以奖励,激发学生的潜能。(4月份工作重点)

  3、稳扎稳打,杜绝浮躁。5月份应该是班级比较难管理的阶段,一部分学生会因为成绩不理想而自暴自弃,还有一部分学生临近毕业,心气浮躁会在暗地里进行写毕业留言、照相、聚会等。所以,要未雨绸缪,在这个阶段里做好各种情况的预计,并要勤于深入班级,死看死守,杜绝浮躁之气滋生,做好考前冲刺。(5月份工作重点)

  四、做好沟通工作。

  1、每周有计划的安排好与学生谈心,一个月完成与全班同学的交谈工作。(常规)

  2、做好与科任老师的沟通,及时了解班级情况。(常规)

  3、与家长进行及时沟通,做好家校合力。(常规)

  对于学生来说这个学期是高中生活的最后一个阶段,在班级管理上希望自己能够通过勤于发现问题,勤于思考,勤于想办法,能够让我们的班集体在最后的一个学期里班集体和谐向上,为学生升学助力,让他们在快乐中学习,在快乐中收获成功与幸福。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