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文浩

七年级班主任工作计划3篇

丁文浩 01-03 规范
摘要: 在班主任工作中,使我深深地懂得中学阶段是人的成长起步阶段,也是人的基础素质形成的开始阶段。如何让学生养成一系列的良好习惯?我认为以良好的学习习惯为突破口

  七年级班主任工作计划1:

  这几年以来我一直担任七年级的班主任工作,在班主任工作中,使我深深地懂得中学阶段是人的成长起步阶段,也是人的基础素质形成的开始阶段。如何让学生养成一系列的良好习惯?我认为以良好的学习习惯为突破口,有助于促进班风班貌的整体发展。根据这个想法,特制定本期教学计划如下:

  一、班级基本情况介绍

  略。

  二、具体措施

  1、不歧视学习差的学生,发动他周围学习较好的同学对他进行帮助,使他在学习成绩和学习习惯上都能有较为明显的进步。

  2、对积极要求上进的学生进行鼓励,引导他取得更大的进步。

  3、利用家访及空余时间和家长进行交流,掌握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及时解决问题。

  4、利用班会课及课余时间对学习态度不端正的学生进行教育,让他们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

  5、对学生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使他们成为有爱国心和集体荣誉感的学生。

  6、充分发挥班干部的作用,提高他们的管理组织能力。

  三、班级工作具体安排

  9月份:利用班会课时间,认真上课,对日常行为规范的教育。

  10月份:对日常行为表现进行小结,正常做好学校的各项工作,同时通过行为表现,素质的提高来带动同学,共同提高班级面貌,促进教学。

  11月份:对有明显进步者进行表扬鼓励,促使后进者迎头赶上,有计划做好复习工作迎接期中考试,以优异的成绩和卫生优美的环境迎接“五一”国际劳动节的到来。

  12月份:对期中考试进行分析总结,对一些比较差的学生来说要调整他们的学习方法,多问,多练,善于思考,提高学习水平,同时在期末考试中有所体现。

  1月份:对整个班级的学习情况进行针对性总结,做好期末考试动员。

绿油油的郊外<a href=http://www.cxydw.net/weimeitupian/fengjingtupi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风景</a><a href=http://www.cxydw.net/weimeitupi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图片</a>

  七年级班主任工作计划2:

  一个有良好工作习惯就是从工作计划开始的,对于教师来说就更是如此。本学期,本人仍担任七年级的班主任,通过上学期观察,学生的基础差异较大,学生的学习热情不高,不但学习成绩不够理想,而且行为习惯也很差,纪律观念淡薄,自控能力差,后进生较多。因此,作为一名班主任,我更应该努力去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时刻注意一些后进生的发展动向,帮助他们克服学习上和生活上的困难。根据班级的情况,本学期我的计划如下:

  一、培养良好的班风

  强化班级的总体奋斗目标,以班训为指针,使同学们振奋精神,共同为班级的未来努力奋斗,形成“班荣我荣,班耻我耻”的观念,增强班集体的凝聚力。培养学生的“主人翁”意识,人人争做班级的小主人。抓好班级一日常规,抓好自习课纪律,提高课堂效率。利用班会等课余时间,对学生进行行为习惯的养成教育。

  作为班主任,本人要做到早上早到教室、平时多去教室,及时纠正学生的不良习惯,尽快养成良好的行为规范,逐步形成守纪、进取、勤奋的班风。

  二、加强班级管理,培养提高班干部的管理能力

  首先,鼓励并要求大家严格遵守《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班级制度》,重点从提高学生树立文明意识做起,从小事做起,建立更加良好的行为习惯和心理习惯。要求学生力争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为班争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周围环境的整洁卫生,也保持个人的卫生和服饰整洁。开学初,及时召开班会,明确本学期的目标,要求学生树立强烈的责任感,要在学习及做人中都体现出积极性和先进性。

  其次,严格要求班干部在知识、能力上取得更大进步,在纪律上以身作则,力求从各方面给全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三、做好个别学生的教育工作

  面向全体学生,分类施教。加强对后进生的辅导,要从关心、爱护每个学生的角度出发,全面了解、关心学生。及时了解学生的心理变化,掌握他们成长道路上的发展情况。

  在组织学生开展集体活动的同时,注意对学生进行个别教育工作。对于班级里一些较特殊的学生。他们或是智力有问题,或是学习差,或是性格孤僻,或是顽皮捣蛋爱拿别人的东西。做好这些特殊学生的教育工作。具体做法如下: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