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佳怡

2020年春学期大一学生会工作计划

肖佳怡 12-29 实际问题
摘要: 积极响应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展“体验生活,身体力行”活动,这也是我部对于“青马”工程的基本理解与初次实践。为孤寡老人送去济大政管学子的关怀,也使广大同学能够更好的身体力行此项工程,体会到“青马”工程的重大意义。

  一、常规工作。

  1、生活部作为学生会重要部门之一,将做好学院及团委老师所布置的工作,竭诚为广大同学服务。

  2、作为学生会的后勤部门,我部将继续发扬在迎新中热情认真的工作态度,在迎新晚会等活动中做好充分的后勤保障工作。除完成对饮水和食物等后勤的保障,维持现场秩序外等相关事宜外,还将在对各部室的相关账目进行仔细核对后,在最快时间内统一上报。让各部室无后顾之忧。

  3、协助老师做好上一学年国家奖学金、助学金,励志奖学金等资料的收集和制表工作,并做好资料的备案。

夕阳下的雪地<a href=http://www.cxydw.net/weimeitupian/fengjingtupi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风景</a><a href=http://www.cxydw.net/weimeitupi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图片</a>

  4、在学生会纳新以后,对干事进行培训,使新干事尽快理解生活部的工作性质和工作内容,尽快投入学生会的工作中。

  5、与网站做好协调,做好并进一步丰富和完善学生会网页。生活部宣传副部将及时同新闻部做好沟通,做好及时更新,将学生会最新动态及时上传。

  6、做好对学院信件的管理。并将随时准备在主席团领导下,积极参加学生会的各种临时性工作。

  二、工作重点

  1.完善学生会制度建设,不断提高工作效率

  为了使学生会组织具有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确保学生会工作正常运行,我们在总结过去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和健全学生会的各项工作制度和运行机制,特别是内部工作考核制度,值日管理制度、会议听取制度以及奖罚制度等等。在加强自身建设的基础上发展壮大各部门。实行“会议”制度,即每两周一次学生会干部会议,及时开展各项工作,提高工作效率。

  2.加强沟通合作,维护学生权益,提高服务水平。

  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本学期我们将加强对学生的沟通交流工作,通过更广的途径、更新的形式去了解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广泛听取他们对学生会工作的意见及建议,及时了解同学们所需,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使整个学生会系统更加有效率地运作,增强学生会系统的凝聚力。

  3.抓好学生会的宣传工作,内树形象,外树品牌。

  进一步扩大学院学生会在学院范围的影响,必须狠抓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宣传栏、海报等宣传途径,灵活主动利用宣传阵地,拓宽我们的宣传领域。做好校园宣传活动的监督工作,弘扬健康向上的精神文化。

夕阳下的雪地<a href=http://www.cxydw.net/weimeitupian/fengjingtupi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风景</a><a href=http://www.cxydw.net/weimeitupi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图片</a>

  三、特色活动。

  1、“小品、相声、话剧”大赛是我部的传统特色活动,本活动分初赛和复赛,时间较长,整个过程会持续约一个月的时间,我部将会在10月17日左右召集各办负责人下达活动通知。由于本活动规模较大,我们会和兄弟部室合办此次活动。并将更侧重于相声与小品节目。在比赛中已计划邀请学院内部分同学作为嘉宾参演节目。详细计划会在国庆后提交主席团。此活动作为学生会部室开展的第一项大型活动,希望能以一个良好的开端为本学期各部活动拉开序幕。

  2、积极响应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展“体验生活,身体力行”活动,这也是我部对于“青马”工程的基本理解与初次实践。具体时间订在11月中下旬。本项活动将主要响应青马工程中的对当代大学生志愿服务的要求,开展大学生志愿服务。我们将在积极宣传“青马”工程的同时,积极同敬老院进行联系,组织部分在“小品、相声、话剧”大赛中获奖的优秀节目在敬老院中进行演出,为孤寡老人送去济大政管学子的关怀,也使广大同学能够更好的身体力行此项工程,体会到“青马”工程的重大意义。

  四、各负责人工作计划(要点)

  (一)团总支

  1.积极配合书记做好各项工作、做好辅助参谋作用。

  2.对学院团总支日常管理工作负责。

  3.认真完成所分配的工作任务,及时向书记汇报工作开展情况。

  4.监督各班级团支书工作,及时向书记汇报各班级团支部工作开展情况,抓好团支部自身建设工作。

  5.完善团总支规章制度,加强自身建设,建立一支有组织有纪律的钢铁团队。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