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讲话稿: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

10-19
摘要:   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   ——在国旗下的讲话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发言的题目是

  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

                                                       ——在国旗下的讲话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发言的题目是《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

  寒来暑往,时光如梭,转眼又是一个火热的夏天,炽热的骄阳就像我们的青春一样,散发出耀眼的光芒,照亮了希望的大地。

  果戈里曾说:“青春之所以幸福就是因为他有前途。”我们的前途正是来源于梦想,在这青春之年,我们有着对未来的憧憬,有着丰富的想象与饱满的情绪,我们充满着激情,充满着希望,充满着斗志,充满着力量!我们让自己有一个无悔的青春,就需要树立远大的志向,通过无限的拼搏,奋斗,冲刺,让自己青春绽放出绚丽的花朵!

  毛泽东在青春之年就立志救国,献身革命,“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粪土当年万户侯”,李大钊在青春之年就立下誓言,解放民族。“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中国。”现在,我们同样有这份追梦的动力,有这份追求的激情,那就让我们用这份动力与激情,在此立下远大的志向,为自己的人生书写一篇美丽的篇章!

  青春是上天赋予我们的礼物,青春之年的我们就如同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绽放着无限的光芒。可太阳每天都会升起,我们的青春只有一次,我们要把握这仅有的一次,在自己的天空中留下一道绚丽的彩虹!

  记得当代著名作家张海迪,在她正值青春年少的时候,却一次次与死神相遇。但她并没有屈服,每天在病床上思考,检点平生。挫折或死之固然可怕,较之虚掷光阴,青春潦草来说则让人感觉万分可惜。这时候,她第一次这么深切的感受到生命的宝贵和重要,她暗下决心,决定从两岸三地开始改变自己,奋力创造有意义的生活,活出青春的模样,于是她创作出一部感人至深的作品,最终成为著名作家。张海迪用青春之笔奋力写作,传播了真善美,也让自己的人生提升了层次,完成了从残障人士到专业作家的华丽蜕变,为自己的青春画出了一朵绚丽的花朵。

  人们历来把青春视为花朵一般美丽,黄金一样宝贵。因为它蕴藏着蓬勃的生机,凝聚着不竭的活力,我们的青春有梦想,有信念,有激情,有奋发向上的精神,我们会让我们的青春盛开出最绚丽的花朵。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