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理智中学学生的倡议书

03-13
摘要: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2020年,注定是不同寻常的一年,病毒肆虐,人心惶惶,一个最黯淡无光的新年,也是一个最热血高昂的新年。就像狄更斯在《双城记》中写的那样:这是一个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2020年,注定是不同寻常的一年,病毒肆虐,人心惶惶,一个最黯淡无光的新年,也是一个最热血高昂的新年。就像狄更斯在《双城记》中写的那样: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无论如何,我们都是其中的一员,抗击肺炎,在我辈青年。

  然而,我们仅仅是学生,没有足够的财富,可以贡献给抗疫一线,也没有足够的能力,奔赴一线,救助病患。但是,做不了逆行者,我们可以做守护者;做不了抱薪者,我们可以做修行者;做不了奉献者,我们可以做识途者。

  我们是守护者,守护着这个国家最后的防线,守护着不灭的精神烛火。

  不曾忘,抗疫老将钟南山,临危受命,奋战于疫情一线,既有国士的担当,又有战士的勇猛;不曾忘,一个个奔赴战场的决绝身影,不计回报,不论生死,最美的逆行者谱写最昂扬的战歌。不过,有人前行,就有人后退,就必然有人以此为契,将国难财视为高尚,借机招摇,人人自危,谣言四起。祖国如有难,汝应作前锋,亲爱的同学们,疫情,当重视不当怖惧,青年,当热血亦当理性。作为理智中学的一员,我们更应高举理智的旗帜,担起守护后方的使命,让谣言不攻自破,让不法分子,毫无收获。

  我们是修行者,修文学理,行善扬德,是祖国坚实的后盾。

  这是最漫长的寒假,更是最让人无法放松的假期,没有期限,没有一个确定的时间。宅在家里,成了必然,但是,“宅其身,抱道行”,“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越是这样艰难的时刻,我们越要报之以静,越要坚持学习。毕竟,在那些逆行者身后,我们是那唯一的光,照着他们的征途,温暖着这个寒冷的冬,他们守护着我们,为的是一个更加耀眼的未来中国。同学们,让我们宅其身抱道行,成为祖国最坚实的后盾。

  我们是识途者,错峰出行,平安出行,游必有方。

  “父母在,不远游,游必有方”是古人对父母做出的承诺,是善,是孝。如今,冠状病毒肆虐神州大地,游必有方,是我们对生命的承诺。在这样一个非常时期,大规模流动和大范围聚集,都会埋下病毒传染的隐患。所以,同学们,为了让病毒不再蔓延,让病痛得到阻拦,让我们携起手来,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献一份力,错峰出行,平安出行,游必有方,做一个理智的识途者。

  所有细微之下,都隐藏着春暖花开冰面破裂巨响;所有阴霾之下,都匿蔽着柳暗花明曦光初现的希望。愿四海疫情已终,疾患永散;愿山河无恙,世间皆安;愿凛冬将尽,你我共赏樱花初绽。

  倡议者:xxx

  2020年某月某日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