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强调经济发展在紧紧扭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的同时,要强化“需求侧管理”。强化“需求侧管理”不是简单刺激消费、超前消费,而是从收入分配、社会保障

02-09
摘要: 2020年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强调经济发展在紧紧扭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的同时,要强化“需求侧管理”。强化“需求侧管理”不是
2020年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强调经济发展在紧紧扭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的同时,要强化“需求侧管理”。强化“需求侧管理”不是简单刺激消费、超前消费,而是从收入分配、社会保障等深层次矛盾入手,用改革的办法疏通难点、堵点,不断充分挖掘国内市场潜力。对“需求侧管理”理解正确的是(   )
①强化“需求侧管理”有利于畅通国内经济大循环,拉动经济增长
②有利于实现供给与需求的动态平衡,提高国民经济总体效能
③我国经济政策将由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逐步过渡到需求侧管理
④通过生产要素按贡献参与分配、社会保障等初次分配手段,提高居民收入
A.①② B.①③ C.③④ D.②④
【答案】A
【详解】①②:材料中,强化“需求侧管理”是从收入分配、社会保障等深层次矛盾入手,用改革的办法疏通难点、堵点,不断充分挖掘国内市场潜力,强化“需求侧管理”有利于畅通国内经济大循环,拉动经济增长,有利于实现供给与需求的动态平衡,提高国民经济总体效能,①②正确。
③:材料中强调的是强调经济发展在紧紧扭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的同时,要强化“需求侧管理”,而不是强调由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逐步过渡到需求侧管理,③排除。
④:社会保障属于再分配,而不是初次分配,④排除。
故本题选A。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