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3日,人社部公布数据称,目前我国社会保障卡持卡人数已达到12.8亿人,覆盖89.8%的人口。下列对我国社会保障描述不正确的是( )

02-09
摘要: 2020年4月23日,人社部公布数据称,目前我国社会保障卡持卡人数已达到12.8亿人,覆盖89.8%的人口。下列对我国社会保障描述不正确的是( )
A.社会保障是改善民生、实现发展成果由人
2020年4月23日,人社部公布数据称,目前我国社会保障卡持卡人数已达到12.8亿人,覆盖89.8%的人口。下列对我国社会保障描述不正确的是(    )
A.社会保障是改善民生、实现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重要方式
B.我国社会保障的完善和发展与经济发展水平密不可分
C.社会救助是最高层次的社会保障
D.社会保障通过收入再分配,调节不同群体之间的利益关系,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答案】C
【详解】本题是逆向选择题。
C:材料中人社部公布数据称,目前我国社会保障卡持卡人数已达到12.8亿人,覆盖89.8%的人口,我国社会保障中社会救助是保障社会成员生活安全和生存权利的“最后一道防线”,最高层次的社会保障是社会福利,C说法错误,符合题意。
ABD:我国的社会保障是改善民生、实现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重要方式,其完善和发展与经济发展水平密不可分,社会保障通过收入再分配,调节不同群体之间的利益关系,促进社会公平正义,A、B、D说法正确,不符合题意。
故本题选C。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