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据此回答小题。

02-09
摘要: 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据此回答小题。
11.全会提出,全面深化改革,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充分发挥市场在资
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据此回答小题。
11.全会提出,全面深化改革,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完善宏观经济治理。下列对“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理解正确的是(    )
A.宏观调控科学、政府治理有效的经济体制
B.充分发挥市场的基础作用,更好发挥政府的作用
C.基本实现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建成现代化经济体系
D.市场机制有效、微观主体有活力、宏观调控有度
12.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的依据是(    )
创新是推动人类社会向前发展的重要力量
创新是中华民族独有的民族禀赋和不竭源泉
③科技创新已成为综合国力竞争的决定性因素
创新是适应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唯一动力
A.①② B.①③ C.③④ D.②④
【答案】
11.D12.B
【解析】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